客户端

看吴忠app

微信

吴忠官方微信

微博

吴忠官方微博

位置:首页
吴忠市开展《辛丑年》生肖特种邮票专项检查

1月13日,在利通区集邮专卖店,前来购买《辛丑年》特种邮票的集邮爱好者依次排队购买。为了维护用户权益,市邮政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和辖区内五名社会监督员对《辛丑年》特种邮票和仿印邮票图案制品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     

前来购买《辛丑年》特种邮票的集邮爱好者依次排队购买。


此次发行的《辛丑年》特种邮票1套2枚,小本票1本,全套邮票面值为2.40元。第一枚为“奋发图强”,描绘了雄壮有力、一往无前的奔牛形象,公牛四蹄扬起,昂首向前,目光炯炯,表达出不畏艰险、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寓意;第二枚为“牛年大吉”,通过大牛与小牛舐犊情深的温馨画面,向全国人民传递家庭兴旺和谐、团圆美满的美好祝愿。生肖特种邮票发行历来社会关注度高、群众购买踊跃,市邮政管理局加强对该特种邮票的发行监管工作。发行前,该局要求邮政企业汇报邮票分配、发行安保等情况,并于邮票发行当日派出检查组前往利通区集邮专卖店开展实地监督检查,重点检查邮票零售网点的新邮公告、销售时间、销售数量等情况,同时对网点的销售秩序和服务满意程度进行民意调查。

经检查,我市各邮票销售网点均能完整准确公示该邮票各项信息。发行首日严格按公布的数量进行销售,未发现提前销售、溢价、折价、搭售等违法违规行为。该局还重点检查了邮政企业是否存在未经邮政管理部门批准,擅自仿印邮票图案、经销未经批准的仿印邮票图案制品的情况。(记者 丁宝萍)

责编:李娜

请先登录

取消
确定

最小化

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