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看吴忠app

微信

吴忠官方微信

微博

吴忠官方微博

位置:首页 >推荐
沈左权在暗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压紧压实责任 紧盯重点人群 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1月12日,市委书记沈左权在暗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高度警惕严防死守,严格责任抓好落实,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以疫情防控常态化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盐池县惠安堡高铁站,沈左权详细查看人员进出站秩序、测温验码、防护提示,以及隔离留观室等情况。他指出,高铁站是防止疫情输入的第一道防线,一定要严格落实中央、自治区、市委和政府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紧盯重点人群,紧扣重点环节,以最严的工作措施,切实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各有关部门要强化协调联动,坚持全链条、无缝隙、闭环式管理,高效做好联防联控工作,确保不出纰漏、万无一失。

在惠安堡镇中心卫生院、韦州镇中心卫生院,沈左权详细了解预检分诊、医院感染防控等情况。他强调,要强化责任意识,落实预检分诊和首诊负责制,进一步严格就医流程,做好闭环管理,切实做到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

要强化疫情预警监测和核酸检测,充分发挥医疗卫生机构“哨点”和村卫生室、个体诊所等的“探头”作用,特别是对有发热、呼吸道症状等患者,要精准施策,科学管控,推进核酸检测“应检尽检”,真正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要强化院感防控,加强人员培训,落实疫情防控物资保障,提升防控救治能力。

“在外务工人员有多少人?”“返乡人员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如何?”在同心县韦州镇甘沟村、南门村,沈左权认真询问了村里重点人员排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他强调,农村是疫情防控的重点,要严而又严、细之又细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压实责任、严密防范、精准施策,切实消除风险隐患。要全面落实“四包一”制度,坚持人防和技防相结合,扎实做好返乡人员排查,逐户逐人核实情况,动态掌握返乡人员的数量和流向,确保无盲区、无死角。要加强农村地区防控政策宣传,倡导“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请不办”,引导村民少串门、少走动,不扎堆聚集,切实增强村民的自我防控意识,坚决筑牢农村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副市长徐勇参加暗访督查。(记者 谷刚 何欣)

责编:李娜

请先登录

取消
确定

最小化

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