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看吴忠app

微信

吴忠官方微信

微博

吴忠官方微博

位置:首页 >推荐
沈左权在调研全市奶产业发展时强调 聚焦关键环节 推进奶产业高质量发展

1月13日,市委书记沈左权在调研全市奶产业发展时强调,奶产业是推动吴忠市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全市上下要紧盯宁夏打造千亿元奶产业战略布局,着眼全产业链发展,坚持系统思维,聚焦关键环节,统筹兼顾、整体施策、多措并举,全方位、全领域、全过程协调推进奶产业平稳健康发展,努力走出一条绿色、高效、循环的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在利通区高闸镇益农草畜产业联合体,沈左权详细了解饲草种植、技术推广等情况。沈左权强调,大力发展优质饲草种植,提高优质饲草料供给保障水平。

在青铜峡市峡口镇牛首山北麓奶牛养殖核心区,沈左权进企业、入园区、听诉求、问发展,详细了解优质奶牛引进、奶牛繁育、粪污处理等情况。沈左权强调,吴忠发展奶产业有着优越的地理区位、优质的产业基础、巨大的市场潜力。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系统思维,紧盯饲草种植、科学养殖、精深加工、科技支撑等关键环节,统筹抓好规划布局、防疫管理、环境绿化、基础设施建设、粪污综合利用等各项工作,加快推进种养加一体化建设,进一步做大产业、做强企业、提升效益。要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推动先进实用技术广泛应用,建立良种繁育体系,提高奶牛良种率和信息化管理水平。要把奶农奶企的利益联结好,把生产环节和加工环节联结好,营造公平有序、诚实守信的良好营商环境,增强全产业链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要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机遇,强化金融、政策、项目、用地、人才等要素保障,切实解决好当前制约奶产业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企业要脚踏实地、稳扎稳打,稳步推进种养结合、草畜配套、适度规模的发展模式,实现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在伊利物流园,沈左权详细了解物流园的运行情况。他强调,要着眼全市服务业提速升级和奶产业健康发展,持续优化物流产业格局,提升产业附加值,实现奶产业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要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落细疫情防控举措,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风险,确保企业生产安全有序。

沈左权还随机暗访督查了宗教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强调要切实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好测温验码、佩戴口罩、消毒通风等有效防疫措施,加强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的排查、管控、追踪管理、集中隔离等工作,坚持全链条、无缝隙、闭环式管理,严防外来输入,确保不出纰漏、万无一失。

市领导王天军、宋海燕参加调研。(记者 谷刚 何欣)

责编:李娜

请先登录

取消
确定

最小化

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