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看吴忠app

微信

吴忠官方微信

微博

吴忠官方微博

位置:首页 >推荐
最美公务员 | 杨文东:延伸监管触角 筑牢民生之本

档案:杨文东,现任银川市市场监管局兴庆区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参加工作29年来,杨文东从一名基层工商所片管员,一路成长为银川市市场监管局中小企业和个体私营户稽查大队队长、兴庆区分局局长,曾获2020年全国“平安之星”、银川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个人等荣誉,2018年至2020年连续3年荣获“优秀公务员”称号,被授予三等功一次。他甘于奉献,始终奋战在急难险重工作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感言:获得“最美公务员”称号,我感到非常荣幸,这不仅是我个人的荣誉,也是无数市场监管人辛勤奋斗的结果,今后我将继续以实干和担当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立足市场监管本职,守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12月2日,在银川市市场监管局兴庆区分局见到杨文东时,他正准备去周边的餐饮店进行执法检查。

从业29年,对待工作,杨文东总是主动担当、亲力亲为。餐饮、药店、农贸市场、商场超市、旅游景区等,与食品安全、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产品质量安全、知识产权、价格、广告等有关的经营场所他都会去检查。

“听汇报和自己去现场看感觉不一样,虽然我们执法工作人员工作做得非常细,但我总觉得自己实地走走心里踏实。”亲临现场检查是杨文东一直以来的习惯。

银川市市场监管局兴庆区分局辖区有市场主体13.2万户,是宁夏市场监管系统中管辖市场主体最多的分局。“我们辖区城乡接合部区域比较大,存在‘散乱污’经营行为,凡是损害老百姓利益的行为必须予以清理整顿。”面对众多的市场主体、复杂的经营业态,杨文东经常利用下班时间去街头巷尾开展暗访,与商户、消费者拉家常,了解群众最忧、最怨、最盼解决的问题。

2020年5月,根据群众反映,在掌政镇一处民居房内发现一家制售豆腐的黑窝点。“还没进黑窝点的加工间,我就闻到了浓浓的臭味,进入现场更是不堪入目,加工出来的豆腐上落满了苍蝇,地面污水横流。”杨文东说。黑窝点当事人拒不配合检查,并且煽动一些不明真相的群众推搡执法人员,公然阻挠执法。杨文东在控制好现场的同时,最终联合公安部门成功端掉了这个制假窝点。

根据辖区实际情况,杨文东组织开展了打击黑作坊、黑窝点、黑工厂和“散乱污”专项治理,共清理整顿“散乱污”企业601家。通过治理,满春旧货市场和碱富桥村市场的经营环境得到了有效改变,这一治理经验也在全区被推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期间,他组织查办各类行政处罚案件505起,其中银川碧桂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房地产公司虚假宣传案、宁夏某医药公司销售假冒“飘安牌”口罩等案件在社会上影响较大,社会反响强烈。

市场监管事关民生、连着民心,杨文东深知安全责任大于天,肩负着党和政府的重托,肩负着人民群众的殷切希望,他始终以一颗赤诚的心投身工作,始终以一颗真挚的心服务人民,用实际行动诠释一名市场监管人的责任和担当。(通讯员 智慧)

相关推荐

请先登录

取消
确定

最小化

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