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看吴忠app

微信

吴忠官方微信

微博

吴忠官方微博

吴忠市按下妇女工作“快进键”

连日来,市妇联千方百计在促进城乡妇女创业就业、推进精准脱贫、提升妇女干部担当能力上下功夫,按下妇女工作“快进键”,力促服务“加速度”。

8月16日,“爱润万家·好家庭好家教好家风”家庭素养提升大讲堂活动在利通区金星镇阳光骄子社区开展,近百人聆听。生动真实的案例教学、体验式互动方式,赢得大家一致好评。

这只是我市深耕家庭文明建设的缩影。为提升家庭教育素养的“加速度”,自我市按下“爱润万家”巡讲“快进键”以来,家庭教育主题宣讲已先后走进乡镇、农村、社区、学校,目前仍在持续进行。

“市妇联举办的这期培训班,理论性与实用性很强,我将学以致用,更好地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8月13日,参加完全市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巾帼致富带头人培训班后,巾帼致富带头人宋玉娟有感而发。为培养更多有技术、懂经营、会管理的巾帼带头人,带动更多妇女就业创业,市妇联于8月4日至13日,采取课堂集中教学、区内外观摩实训等方式,对全市63名巾帼致富带头人进行农业创新创业、乡村振兴战略等培训。

此外,我市还按下家政技能竞赛“快进键”,力促城镇妇女技能提升“加速度”。8月12日,由市妇联、团市委等七部门共同参与主办的吴忠市第一届巾帼创业创新大赛暨2020年巾帼家政技能大赛正式启动,来自全市5个县(市、区)的165名选手报名参加了比赛。赛后,又择优推荐38名选手代表吴忠市参加第三届宁夏巾帼创业创新大赛暨2020年宁夏巾帼家政服务技能竞赛,引导城镇妇女创业就业。

同时,为全力助推吴忠市妇女儿童发展“两规划”终期验收和妇联改革任务如期落实,我市分两组对全市36家妇儿工委成员单位落实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终期评估工作情况等进行调研,力促规划落实“加速度”。(记者 冯荣)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全部评论 0条评论
    暂无评论

请先登录

取消
确定

最小化

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