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看吴忠app

微信

吴忠官方微信

微博

吴忠官方微博

青铜峡市志愿者“服务到家”爱心便民暖人心

“年根了,你们都忙,还来看我们,非常感谢你们一直惦记我们老俩。”2月4日,青铜峡市瞿靖镇时坊村的荀月兰老人说道。

佳节将至,年味渐浓。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不容松懈,为了让困难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新春佳节。青铜峡市瞿靖镇“向阳花”志愿服务队联合该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疫’路有你•志愿同行”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将疫情防控宣传与为困难群众送“福”字、送春联相结合,把节日“大礼包”送到群众家门口,将真挚情意送到群众心坎上。

荀月兰和老伴已经70多岁了,子女不在身边,平时家里只有夫妻俩,两人多年来疾病缠身,生活困难。志愿者仔细询问老人的生活境况,将“福”字和春节“大礼包”送上, 医务志愿者为老人测量体温和血压,嘱咐他们要保重好身体,如果有什么困难及时与志愿者取得联系,志愿服务队一定尽全力帮助解决。

连日来,青铜峡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各镇志愿服务队联合开展形式多样、接地气的志愿服务活动,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凝聚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今年106岁的王玉霞老人,是陈袁滩镇唐滩村的一名孤寡老人。该镇“红草帽”志愿服务队成立之初,就把老人作为志愿服务队重点关注照顾的服务对象。每次见到这些志愿者们,王玉霞老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王玉霞老人说:“我老了,平时就一个人生活,每回志愿者来不是给我打扫卫生,就是做饭,啥活都给我干,跟自己的娃儿一样。”

“多年来我们红草帽志愿服务队都一直忘不了老人,给老人包饺子,做好吃的,平时每周上门一次给老人打扫卫生,拆洗被褥,擦玻璃,让老人过一个祥和的晚年。”红草帽志愿服务队队长马金萍说。

在该市,随处可以看到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他们走村串户、卡口执勤、登记信息、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帮助困难弱势群体,践行志愿精神。

该市以市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依托,聚焦文明实践主体力量,搭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平台,组建8支专业志愿服务队,培育“1+8+N”志愿服务体系,打造了陈袁滩镇“红草帽”志愿服务队、峡口镇“携手同行”志愿服务队等多个志愿服务品牌,采取“农村+城市”“集中+分散”“线上+线下”“固定+流动”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广大志愿者对接群众需求,开展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切实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记者  马一萍)

责编:李娜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全部评论 0条评论
    暂无评论

请先登录

取消
确定

最小化

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