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看吴忠app

微信

吴忠官方微信

微博

吴忠官方微博

由南源村蝶变看咱红寺堡移民生活新气象

易地扶贫搬迁,是解民之需,满民之盼,就是要让搬迁群众搬得出,留得住,逐步能致富;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民生工程!通过易地扶贫搬迁,他们搬出“穷窝”,拔掉“穷根”,找到了致富的“活”路,生活也迎来了新的希望。

新年到,家住红寺堡区新庄集乡南源村村民王克银家一片欢声笑语,一家人团团圆圆,收拾屋子,置办年货,为过好新年积极筹备着。谈起搬迁来的幸福生活,他总有说不完的话。

“自从搬到红寺堡以来,生活一天比一天好。如今,土路变成硬化路,有了自来水。孩子都圆满完成了学业,我自己也经营了一家电器维修铺子。希望新的一年,我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王克银说。

2004年,积极响应党的移民政策,西吉、泾原、同心的贫困群众带着家具和粮食拖家带口搬迁到新庄集乡南源村。经过17年的发展,如今的南源村院落林立,通户的水泥路上干净整洁。春节到,村部里一片欢声笑语,老百姓个个洋溢着笑容,写春联、贴春联、唱秦腔,整个村里充满着喜庆祥和的新年气息。

据新庄集乡南源村党支部书记梁巧红介绍,南源村2004年由西吉、同心、泾源搬迁而来。主要靠种植、养殖、劳务输出,2020年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16万元,全部农户稳定实现“两不愁三保障”。全村道路硬化19.4公里,累计完成危房改造126户,现在户户有安全住房、有安全饮水。

小小南源村,是红寺堡区由脱贫向富足蝶变的生动缩影。近年来,红寺堡区办学校、建医院、兴办扶贫工厂,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医就学就业,实现致富奔小康。移民群众从原来的“生活靠肩扛、住的土坯房、家里没余粮”发展到了现在的“鼓了钱袋子、盖了新房子、过上好日子”。


请先登录

取消
确定

最小化

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