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看吴忠app

微信

吴忠官方微信

微博

吴忠官方微博

【地评线】吴忠网评:时刻不能放松警惕

疫情面前,必须以“万无一失”防止“一失万无”。11月12日,河南省周口市召开“周口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周口市扶沟县本轮疫情首个病例,系在新密没有戴口罩,与江西感染者交叉20秒被传染。德尔塔病毒十分狡猾,一旦放松警惕,就可能趁虚而入。宁夏连续8天无新增确诊病例,这是个好消息,给我们带来了信心,但越是看到希望曙光的时候,越不能放松警惕。如果看到疫情防控形势向好,就认为疫情向好局面“大局已定”,对于自我也逐渐放松了要求,产生“高枕无忧”“差不多、松口气、歇歇脚”的懈怠思想,就会存在很大的隐患。

行百里者半九十,最后十里往往是最艰难的。冬春季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容不得任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否则再小的漏洞都可能造成难以想象的严重后果,甚至前功尽弃。因此,疫情一天没有得到彻底战胜,防控措施就一天不能松懈。我们每个人必须再接再厉,不能掉以轻心,还是要保持良好的防疫习惯,克制松懈情绪,遵守各项防控要求,牢记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双手还要经常洗等,特别是进入商场、超市、餐厅等人员聚集场所,包括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一定要佩戴口罩,配合做好测温、验码,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共同守护好我们的家园!(本网评论员)

相关推荐

请先登录

取消
确定

最小化

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