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看吴忠app

微信

吴忠官方微信

微博

吴忠官方微博

【地评线】吴忠网评:高兴未到举杯时

冬天,总有那么几天不刮风的日子,天气晴好,温度回升,让人仿佛回到了秋末,一切温暖而美好。一些封控的小区、楼栋、单元逐渐放开,“憋”在家里时间久了的人们都忍不住想释放积攒多了的能量,小区一开“闸”,很多人迫不及待拖家带口地奔向湖边、山边,都想享受这难得而又美好的时光。

这几天,朋友圈里很热闹,有晒在湖边喂红嘴鸥的,也有晒成群结队的车辆奔向贺兰山的。透过晒出照片的背景可以看出,人很多。这原本无可厚非。让能量释放,让人们的生活回归正常,是众人所愿,民心所向。但是,疫情并没有结束,随时都会有反弹的可能。从全国各地隔离又返阳的事例上来看,封控14天,绝不是终结,德尔塔毒株潜伏期长,不怕一万,就怕万一,这个“万一”有可能使我们前期所有的努力化为烟云。11月14日,银川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紧急提醒,近日,国内部分地区检测发现,快递物品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这也在提示我们,病毒会通过各种途径传播,疫情随时会反弹。

生于忧患,死于安乐。面对疫情,无论何时何地,做好防控应该成为每个人的自觉。居家封控的久了,人与人久不走动,有许多人为了联系稍微有点疏远的感情,麻友们又搓了起来,酒友们又喝了起来。营业的麻将馆、餐厅不让玩不让喝,有人就在家里面进行,变着花样让自己释放、让自己高兴。

高兴还不到举杯时,有人想聚众喝酒,我看还是算了吧。(本网评论员)

相关推荐

请先登录

取消
确定

最小化

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