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看吴忠app

微信

吴忠官方微信

微博

吴忠官方微博

【地评线】吴忠网评:体现担当 真抓实干 走好新时代新征程“三农”赶考之路

务农重本,国之大纲。1月10日召开的市委农村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农村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确定了我市今年“三农”工作的“施工图”,奏响了“三农”工作的“奋进曲”,对做好全市“三农”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增强做好“三农”工作的使命担当,坚决做到四个把握、四个解决,加压奋进、真抓实干,走好新时代新征程“三农”赶考之路。 

“三农”工作是立国之基、治国之本。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系统阐释了建设农业强国、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三农”工作的目标任务、战略重点和主攻方向。自治区党委农村工作会议全面部署了今年“三农”工作的政策思路、工作重点,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吴忠市作为农业大市,推动“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事关大局、责无旁贷。我们要把握中央、自治区党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解决好认识问题,为建设现代化农业强国作出吴忠贡献。

战鼓已经擂响,号角催人奋进,做好今年“三农”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我市农耕历史悠久,林草丰美,物产丰饶,从规模体量看,逐步形成了规模效应和体量优势;从产业基础看,牛奶、滩羊、黄花菜等产业走在了全区乃至全国前列;从发展动能看,农业发展动源充足、动能强劲。这充分表明我市在全区“三农”工作整体布局中占据了至关重要的地位,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我们要把握吴忠“三农”工作在全区发展大局中的地位作用,找准历史方位、发展定位,解决好责任问题,不断把各类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

走好新时代新征程“三农”赶考之路,必须把握现阶段“三农”工作重点,解决好任务问题。要坚定不移抓牢粮食安全,强化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的物质基础,健全农民种粮挣钱得利、地方抓粮担责的机制保障,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要坚定不移加快产业振兴,围绕自治区建设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目标,以龙头企业为依托,以产业园区为支撑,以特色发展为目标,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加快推动乡村产业全链条升级。要坚定不移巩固脱贫成果,保持帮扶政策整体稳定,狠抓责任、政策和工作落实,确保稳定实现“两个高于”目标。要坚定不移建设和美乡村,加快实现乡村由表及里、形神兼备的全面提升,扎实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要坚定不移强化双轮驱动,用好农业科技这个“利器”、农村改革这个“法宝”,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插上创新的翅膀。

走好新时代新征程“三农”赶考之路,必须把握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的明确要求,解决好工作落实问题。要加强党对农村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要素投入保障、乡村人才队伍和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逐步压实责任、逐级传导压力,不断提高做好“三农”工作的质效。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铆足干劲,真抓实干,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奋力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相关推荐

请先登录

取消
确定

最小化

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