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看吴忠app

微信

吴忠官方微信

微博

吴忠官方微博

【地评线】吴忠网评:把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效——三论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吹响“进”的号角、贯彻“实”的要求、坚持“严”的基调,是高举旗帜、真抓实干、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当前国内外形势怎么看、今年目标任务是什么、重点工作如何落实等重大方向原则,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抓住一切有利时机,利用一切有利条件,比学赶超、创先争优,切实把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吴忠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新质生产力意味着生产力质的跃迁,是对传统生产方式的颠覆性变革,与高质量发展相互促进、相互支撑。因此,发展新质生产力、推进高质量发展是我们必须回答好的一道“必答题”。要全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坚定用新的生产力理论指导吴忠发展实践,用新技术改造传统产业,围绕产业链精准布局创新链,切实以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为高质量发展塑造新动能新优势,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

去年以来,我市不遗余力引项目,全力以赴抓项目,项目建设迎来了热情持续高涨、亮点持续涌现、成果持续巩固的良好态势。重大项目建设的现场,就是实干比拼的考场。今天的项目,就是明天的生产力、竞争力。我们要研究政策、吃透政策、把握政策,乘着政策的东风抢抓发展机遇,全力抓好重点工作和创新工作,以重点工作带动全面工作提升。要保持“开局就奔跑、起步就跃进”劲头,以更强烈的发展意识、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更有力的工作举措,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量质齐升,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积累新优势、集聚新动能、开创新局面。

保障和改善民生是一项长期工作,没有终点站,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始终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既办好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又做好群众天天有感的身边小事,一步一个脚印,一点一滴推进,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就能在新起点上“芝麻开花节节高”。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履行好保基本、兜底线职责,下足精准细致的“绣花”功夫,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以永不懈怠的努力奋斗擦亮民生底色,共同书写出更温暖、更幸福的民生答卷。

奋进的号角嘹亮激昂,前行的脚步铿锵有力。我们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突出重点、统筹兼顾,深化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将全国两会确定的“施工图”变成“实景图”,为现代化美丽新吴忠建设汇聚磅礴力量。

见习记者:王思远

编辑:李瑞玲 校对:邵玉璐

审校:何磊

审核:毛海涛

相关推荐

请先登录

取消
确定

最小化

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