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看吴忠app

微信

吴忠官方微信

微博

吴忠官方微博

坚决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行动 ——二论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思想火炬,照亮壮阔征程;殷切嘱托,激发澎湃动力。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我们战胜困难挑战、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统一行动,乘势而上、奋勇争先,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落实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工作中,奋力开创全市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方向明则思路清,目标明则步履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对高质量发展和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许多重大问题作了深刻阐述,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贯通起来,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并转化为深化改革、破解难题、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

过去一年,吴忠市顶住压力、攻坚克难,经历了风雨洗礼,取得了丰硕成果,高质量发展成色更足、基础更牢。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实践充分证明,只要有习近平总书记举旗定向、掌舵领航,我们就有了主心骨、定盘星;只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好、贯彻好,我们就一定能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新征程上,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矢志不渝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持之以恒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开花结果。

说了就算,定了就干。行动是最好的贯彻,发展是最好的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启迪智慧的金钥匙、开拓奋进的指南针,我们的每项工作都能从中找到答案。各级领导干部要拧紧发条、拉满弓弦,解放思想抓落实、以上率下抓落实,多用身影、少用声音去指挥,带头到项目一线督进度、到园区企业送政策、到群众身边办实事。要真抓实干抓落实,对照作出的部署、定下的工作、明确的任务,一个一个靶向发力,一项一项打桩定位,始终保持“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等、一天也不能耽误”的状态,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

从春天出发,奋进光荣和梦想的远征,一切美好的蓝图都是一招一式干出来的。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汲取奋发力量,迎着明媚的春光,满怀必胜的信心,擂鼓出征、奋勇拼搏、团结奋斗、锐意进取,向着现代化美丽新吴忠建设阔步前行。

见习记者:杨立媛

编辑:张佳楠 校对:邵玉璐

审校:何磊

审核:毛海涛

相关推荐

请先登录

取消
确定

最小化

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