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看吴忠app

微信

吴忠官方微信

微博

吴忠官方微博

【地评线】吴忠网评:让人民群众过上更有品质的生活——四论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春天里的盛会,写下崭新的奋斗序章,吹响嘹亮的奋进号角。“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发展中稳步提升民生保障水平,引导激励广大群众依靠自己的双手创造幸福生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蕴藏着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饱含让老百姓过上更好日子的坚定信心。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掷地有声、温暖人心,必将激励亿万人民在新征程上踔厉奋发,以团结凝聚力量,以奋斗铸就伟业,共同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壮美华章。

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统筹高质量发展与高品质生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筑牢人民幸福生活基础。

治国有常,利民为本。回望过去的2023年,民生福祉大幅增进,人民生活水平迈上新台阶,勾勒出全市人民生活全方位改善的美好图景,可以说,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于吴忠阔步前进的每一个瞬间。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新征程上,我们将统筹高质量发展与高品质生活,加快补齐民生短板,破解民生难题,兜牢民生底线,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全体人民。

满足人民群众对高品质生活的新期待,关键是要提供高质量的民生保障。要着力稳就业促创业,进一步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大力拓宽就业渠道,切实抓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点对点”对接、“面对面”服务,让务工者有岗位、企业有人用,让日子更有奔头、生活更有劲头。要着力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坚决补齐民生保障短板弱项,用心用情用力在医疗、养老、托幼、住房、教育等领域出实招、办实事,加快构建普及普惠、优质均衡的公共服务体系,更好满足群众对学有优教、病有良医的需求,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着力强化社会保障,大力实施全民参保计划,推动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应保尽保。健全社会救助体系,加强“一老一小”服务保障,不断扩大养老托育服务供给。深入开展拥军优属活动,切实保障退役军人合法权益,积极发展社会福利、公益慈善、志愿服务、社会工作等事业。要着力维护社会平安稳定,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抓好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从严管控各类风险,消除各类隐患,确保社会安全稳定。

踏浪前行风正劲,不负韶华争朝夕。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冷暖安危放在心上,把保障和改善民生的责任扛在肩上,坚持从人民关心的事情做起,从让人民满意的事情做起,让发展实绩更有温度,让惠民答卷更有厚度,让人民群众过上更有品质的生活。

见习记者:张娜

编辑:李瑞玲 校对:邵玉璐

审校:何磊

审核:毛海涛

相关推荐

请先登录

取消
确定

最小化

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