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看吴忠app

微信

吴忠官方微信

微博

吴忠官方微博

【地评线】吴忠网评:文旅“爆火”少不了修炼“内功”这把柴

当“泼天的富贵”砸中宁夏,各地文旅部门开始花式“整活”,纷纷推出各种创新活动,试图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 然而,在这股热潮中,我们绝不能忽视一个核心问题:文旅“整活”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注重“内功”的修炼。

当下,旅游成为扩大内需、提振消费的重要“战场”。在竞争日趋激烈的文旅市场,如何练好“内功”成为每个渴望“出圈”城市的“必修课”。“被看见”,显然只是第一步。在淄博、哈尔滨、天水市火热“出圈”之前,也有突然站在聚光灯下“一夜成名”的城市,可惜有一些因服务、交通、治安等细节跟不上,反被流量反噬,口碑迅速崩盘,游客体验感不好,难有回头客,成了“一锤子买卖”。

近年来,我市强力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创建和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旅游公共服务不断完善,旅游产品不断升级迭代,青铜峡黄河大峡谷景区成功创建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吴忠早茶知名度越来越高,正向着成为西北地区集早茶文化品鉴、观光旅游、休闲度假、康养体验为一体的旅游目的地大步前行。虽然我们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依然存在不少问题。我们想让文旅“出圈出彩”,必须得练好文旅产业发展的“内功”。要在宣传推广上下真功,多渠道向游客传递地区独特的文化魅力和旅游资源,强化智慧精准营销,激发文化旅游市场消费潜力。要在优化文旅环境上下真功,制定出台相关的政策和措施,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鼓励和支持文化旅游企业的发展,吸引更多的企业投资和文旅人才。要在提升服务质量上下真功,注重提升服务人员的专业素养,加强培训,为全国游客提供优质、专业的服务。同时,还要完善相关设施,从游客的实际需求出发,提供便捷、人性化的服务。要在市场调查研究上下真功,深入市场,了解游客的消费习惯、兴趣点以及期望,有针对性地推出符合市场需求的产品和服务。要在提升产品质量上下真功,建立健全监管和评估机制,对文化旅游产品的质量进行监管和评估,及时发现问题并进行整改,确保产品质量的稳定和提升。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要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答好新时代的文旅“答卷”,我们还需练好“内功”, 真心实意做好服务,因地制宜开发产品,通过“自塑”和“他塑”,把鲜活的流量“水花”变为长久涌动的发展“浪花”。

记者:谷刚

编辑:王艳蕊 校对:邵玉璐

审校:何磊

审核:毛海涛

相关推荐

请先登录

取消
确定

最小化

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