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看吴忠app

微信

吴忠官方微信

微博

吴忠官方微博

新征程上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

党中央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充分体现党牢记初心使命、永葆生机活力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充分体现党深刻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充分体现党立足当下、着眼未来、注重总结和运用历史经验的高瞻远瞩和深谋远虑。

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始终同人民在一起,为人民利益而奋斗,是我们党立党兴党强党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鸦片战争以来,由于西方列强的入侵,中国陷入内忧外患的黑暗境地。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英勇斗争、浴血奋战,建立了人民民主的社会主义国家。从此,中国人民彻底摆脱了被欺负、被压迫、被奴役的命运,逐步实现救国、兴国、富国、强国的奋斗目标,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

党的百年奋斗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方向决定道路,道路决定命运。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历尽艰险开辟了一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自力更生、发愤图强,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中国仅用几十年时间就走完发达国家几百年走过的工业化历程,创造了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把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党的百年奋斗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中国共产党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政党,也是为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的政党。在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中,中国共产党始终高举和平与发展的旗帜,从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确立,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共建“一带一路”等重要理念、重要倡议,中国共产党为维护世界和平积极贡献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不仅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开辟了光明前景,也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

党的百年奋斗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党历经百年风雨仍然走在时代前列、恰是风华正茂,根本原因在于党不但能够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的社会革命,也能够进行伟大的自我革命,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中国共产党之所以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就是具有敢于自我革命的强大精神动力。

今天,中华民族向世界展现的是一派欣欣向荣的气象,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必将载入中华民族发展史册、人类文明发展史册!(作者 金艳芳 单位:吴忠市委党校)

相关推荐

请先登录

取消
确定

最小化

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