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看吴忠app

微信

吴忠官方微信

微博

吴忠官方微博

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民生服务工作

党的二十大制定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描绘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中取得了重大成果,对我们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坚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在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具体举措。

一、聚焦产业领域新发展格局,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农村产业高质量发展。

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是党中央着眼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的战略部署。新时代新征程,要牢记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使命,努力构建现代农业生产体系、产业体系和经营体系,提升农业劳动生产率,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不断培育壮大主导产业,深入分析把握重点产业的薄弱环节和短板问题,持续做大做强牛奶产业、冷凉蔬菜产业、肉牛肉羊产业,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着力打造安全可靠的产业链、供应链,夯实高质量发展的产业基础。

二、聚焦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民生服务工作。

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入分析了新征程面临的形势。作为党员,要立足全局,更加清醒地认识新时代民政工作对象、内容、方式、条件等发生的新变化、面临的新形势,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的措施,解决好群众牵肠挂肚的“急难愁盼”问题。兜住兜准兜好民生底线,健全分层分类社会救助体系,让孤老残幼等困难群众更有保障。提升养老服务水平,完善养老服务设施,优化孤寡老人服务,打造养老公益平台,以市场为主导,以金融、医疗等服务为支撑,围绕自助养老延伸产业链,积极推动养老托育服务健康发展。

三、聚焦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求,促进城乡协调发展,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

要以推动农业高质高效发展为主线,以促进乡村宜居宜业为重点,以实现农民富裕富足为核心,坚决打好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五场硬仗”。以创建全区乡村振兴样板区为抓手,坚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作为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和组织振兴。扎实开展“六大提升行动”,抓好产业就业、基础设施、人居环境、基层治理、基层党建“五项重点”,以增加农民群众收入为目的,培育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服务主体和职业农民,大力推广“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金融机构”联农带农益农机制,健全动态监测和长效帮扶机制,突出解决好产业、就业和社会融入“三件大事”,让农村家园越来越好,农民生活越来越丰富,让和美乡村释放更大的创造动能和发展潜力。

伟大建党精神教育我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新时代新征程上,要坚定自觉地以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作出的战略部署为行动指南,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折不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的全过程、各领域,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为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在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新奋斗中再立新功,为谱写利通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应有贡献。(郭春晖 作者单位:吴忠市利通区人民政府)

相关推荐

请先登录

取消
确定

最小化

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