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看吴忠app

微信

吴忠官方微信

微博

吴忠官方微博

云讲堂:百年历程中的伟大精神 | 红岩精神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加深对党的历史的理解和把握,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联合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出品“百年历程中的伟大精神”系列云讲堂。

本期主题:红岩精神

本期讲述人:云南农业大学讲师、“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一等奖获得者 曹甜甜

内容提要:

1939年1月,中共南方局在重庆成立。以周恩来为代表的南方局共产党人在国统区的特殊政治环境中,坚持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坚持维护国共合作,在风雨如磐的斗争岁月中锻造了烛照千秋的红岩精神。

红岩不仅是一个地理概念,更是一个政治概念。从地理位置上说,红岩主要指“红色三岩”:红岩嘴13号、曾家岩50号、虎头岩化龙新村76号。从政治身份来说,因中共南方局和中共代表团的入驻,"红色三岩”这片荒芜之地辉光日新,被赋予独特的政治重任和历史意义。

新时代弘扬红岩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中国共产党应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让红岩精神在民族复兴的征途中永放光芒。

相关推荐

请先登录

取消
确定

最小化

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