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看吴忠app

微信

吴忠官方微信

微博

吴忠官方微博

位置:首页 >幻灯
银西高铁即将开通 快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12月1日8时整,随着D55203/2次动车组列车从银川火车站缓缓驶出,银西高铁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预计12月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吴忠作为银西高铁线上的重要节点城市,吴忠人翘首以盼,只待早晨在吴忠吃早茶拉面、中午在西安品羊肉泡馍。

  面对银西高铁即将通车,市民反响热烈。12月2日,记者走上街头,实地探访市民对于高铁开通有哪些想法。

  “我弟弟大学毕业以后就在西安定居了,老妈也在弟弟身边,平时去一趟除了自驾就只能坐飞机,不是很方便,老人回宁夏也不适应坐飞机。”市民何术琴谈到高铁开通,非常兴奋,她说:“以后我们一家人就可经常往返吴忠、西安两地,3个多小时,睡一觉就到了。”

  市民梁荣最想了解的是高铁开通后的购票方式和票价。“我还没去过西安,等到高铁一开通,我要带上家人一起去,现在想想都挺美。”梁荣说。

  “银西高铁开通,我是很期待的,还做了不少攻略,看了看沿线有哪些景点,想着等天气暖和一点,带着父母出去转转。一直觉得陕甘宁一家亲,这次高铁开通了,我们的距离拉近了。”市民张帅满怀期待地说。

  对于银西高铁的开通,不少市民都想体验一下高铁速度,他们还想通过媒体向陕西、甘肃人民推荐吴忠的美景、美食,希望高铁开通以后,沿线人民能到吴忠游黄河楼、黄河大峡谷,品吴忠羊杂碎和手抓羊肉。(记者 沈晓丽 武烨 通讯员 李瑞玲)

责编:李娜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全部评论 0条评论
    暂无评论

请先登录

取消
确定

最小化

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