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看吴忠app

微信

吴忠官方微信

微博

吴忠官方微博

位置:首页 >幻灯
幸福花开果飘香——记吴忠市劳动模范王玉静

“听了王玉静科技特派员的授课,真是受益匪浅,没想到果园花期管理还有这么多学问。”4月27日,王玉静对果农们进行果园花期管理、防冻培训,慕名前来听课的吴忠市利通区扁担沟镇渠口村村民李爱玉现场谈起了学习感受。

4月27日,王玉静(中)在苹果地里给种植户传授种植技术。

王玉静是扁担沟镇烽火墩村土生土长的农民,对栽种苹果树情有独钟。在经历过几次失败的种植经历后,他便拿着东拼西凑的1600元,踏上了求学之路。几个月后,他带着学到的技术回来了,并严格按照操作规程管理果树。不久后,果树的树形、生长状态发生了变化,他又花了4000元买了一堆纸袋,给果子穿上了“衣服”。

秋天苹果成熟时,王玉静摘下套袋的苹果,苹果要么是“花花脸”,要么是“皮开肉绽”,难看不说,味道也不尽如人意。但他没有放弃,在反复试验和总结中,逐步摸索出了符合本地实际的苹果套袋技术。功夫不负有心人,三年后,他的果园终于迎来了大丰收,套袋苹果不仅个大饱满、色泽鲜艳、酸甜可口,而且投入市场后,价格比普通苹果翻了好几倍。

2009年,王玉静牵头联合果农成立了吴忠市小平家庭林场,创办了集果品生产技术服务、预冷销售为一体的玉静果品产销专业合作社,通过“合作社+基地+农户+市场”新型果树培植管理经营模式,带动了利通区苹果种植业健康可持续发展,而且实现了优势特色果品产业品牌化、标准化、规模化发展。扁担沟镇一跃成为中国“塞上硒都”吴忠精品苹果的主要种植基地。他本人也先后荣获全国农村青年创业致富带头人、吴忠市道德模范、吴忠市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果农金云家有100亩苹果园,但苹果一直卖不出好价钱,得知情况后,王玉静跑到金云家的果园里“把脉问诊”。几年后,金云的果园面貌焕然一新,“钱袋子”也鼓了起来。(记者 冯荣)

相关推荐

请先登录

取消
确定

最小化

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