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看吴忠app

微信

吴忠官方微信

微博

吴忠官方微博

位置:首页 >幻灯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10月22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19次会议和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第18次全体会议部署要求,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推进。市委书记徐耀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事关全区防控大局,既是责任也是担当。全市上下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具体要求,按照自治区党委和政府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头等大事和重中之重,树牢战胜疫情、夺取胜利的信心,以最迅速、最细致、最精准的措施,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要落实落细防控措施,逐条落实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第12号公告的10项要求,精准划定范围、封控人员、起底数据、完成闭环,守牢各个关口、封堵各类风险、管控重点人员,切实将自治区有关文件和公告明确的防控措施执行到位、一抓到底,坚决遏制疫情扩散传播。要按照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提出的“四个迅速”“五个压实”要求,毫不松懈抓好流调溯源、核酸检测、入吴通道管控、重点区域管控、公共场所管控、学校疫情防控、医疗机构管理等方面工作。要边干事边谋事,总结梳理,举一反三,强化措施,扎实做好防疫物资、生活物资保障,提升应对突发情况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要坚决压实防控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切实把各项措施抓实抓细抓到位。市指挥部要加强统筹指挥协调,各工作专班要各负其责,切实扎紧闭环管控网。宣传、网信部门要加强舆论引导,做好舆情研判,及时准确回应社会关切。要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群众落实好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一米线等日常防控措施,形成群防群控工作局面。要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要统筹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吴忠市设主会场,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市委、政府有关领导参加会议。(记者 谷刚 丁涛)

相关推荐

请先登录

取消
确定

最小化

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