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看吴忠app

微信

吴忠官方微信

微博

吴忠官方微博

位置:首页 >幻灯
徐耀在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扛起政治责任 进入战时状态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10月21日,市委书记徐耀在利通区和青铜峡市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19次会议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树牢生命至上理念,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克服麻痹松懈思想,迅速进入战时状态,采取最坚决、最严格、最细致、最精准的措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在吴忠高铁站,徐耀详细询问客运流量、防控措施落实、防疫物资储备等情况,认真查看过往乘客的体温检测、信息采集等记录。他强调,要严格落实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提出的“四个迅速”“五个压实”要求,始终绷紧疫情防控弦,提升火车站、汽车站、高铁站防控水平和应急能力,扎实做好测温、扫码、消毒等措施,坚决守好外防输入的第一道关口。要配齐人员、配强力量,严格管控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入吴人员,在排查、转运、隔离等各环节形成全链条、无缝隙、闭环式管理,从源头消除风险隐患。要抓好防疫物资储备,加强值守人员培训,做好群众的疏导解释工作,最大限度为大家提供人性化服务。要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压实“四方责任”,加强“四场”“四区”等重点场所的管控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在利通区新民中心村和青铜峡市迎春园小区,徐耀仔细询问社区封控管理、群众生活保障等情况。他强调,要树牢底线思维,扎实做好隔离观察、封控管理等工作,科学合理设置采样点,严格落实“一米线”距离,加强秩序维护和人文关怀,引导群众有序进行核酸检测,做到人员不聚集、不拥堵、不扎堆。要加强心理疏导,增强必胜信心,强化物资保障,高效服务群众,凝聚群防群治的强大合力。

在利通区佰盛酒店和青铜峡龙海宾馆的医学隔离点,徐耀详细了解隔离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向昼夜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公安干警和党员干部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要严格落实集中隔离点“三区两通道”等各项规范要求,做好医护人员个人防护,周到细致保障隔离人员生活,规范垃圾清运、环境消杀、核酸检测等工作,守好不出现交叉感染的底线。要关心关怀值守人员,解决好他们的后顾之忧,让他们安心投入防控工作。

座谈会上,徐耀在听取自治区疫情防控专家的意见建议后强调,全市上下要提高思想认识,迅速由常态化进入战时状态,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加强督导,把各项防控措施抓实抓细抓到位。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统筹保障,密切协作配合,举全市之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利通区、青铜峡市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保持战斗状态,尽快摸清底数、划准范围、配强人员,全面提升信息录入、人员组织、大规模核酸采样等能力和水平,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担负起组织动员群众、群策群力防控疫情的责任,把堡垒筑在最前沿、党旗插在第一线,以战斗姿态、必胜信念,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市领导张学慧、陈宏、邓冀宁、章中全参加。(记者 谷刚 金方华)

相关推荐

请先登录

取消
确定

最小化

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