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看吴忠app

微信

吴忠官方微信

微博

吴忠官方微博

位置:首页 >幻灯
童心向党 缅怀先烈——全市中小学“烈士纪念日线上讲故事”活动精彩纷呈

9月30日是我国法定的“烈士纪念日”,我市各中小学校开展一系列的“烈士纪念日线上讲故事”主题活动,引导学生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奋进伟大征程。

利通一小:线上升国旗 接力缅怀先烈

30日,利通一小开展“缅怀英烈伟绩  赓续红色血脉”烈士纪念日线上升国旗等系列活动。上午8:00,上网课前,伴随着雄壮嘹亮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屏幕前冉冉升起。同学们个个精神抖擞,站立如松,对着屏幕向国旗敬礼。

“烈士们用鲜血染红了五星红旗,用生命换来今天的美好生活,我们不能忘,不该忘,更不敢忘!”四年级(3)班全体同学们在“线上”直立肃静,集体默哀,向烈士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随后,同学们线上讲述王二小、刘胡兰、杨根思等烈士的事迹,感受着革命先辈奋勇向前、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表示要树立正确“党史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心行”教育,勇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吴忠市第一中学:线上寄哀思 

30日上午,吴忠市第一中学的同学们以“网上祭英烈”的方式向先烈鞠躬献花、签名寄语、慎终追远,表达对英烈的感恩与敬仰。“谢谢您!是您为我们带来和平和光明。”“向英雄们致敬,学习英雄们的爱国精神。”“铭记先烈事迹,吾辈定当自强!”……市第一中学七年级(8)班的同学们纷纷在网络上表达对先烈们的敬仰、感恩和追思。学生白婧洁说:“正是因为有无数革命烈士抛头颅洒热血,才有了今天我们幸福和平的生活,我们应该铭记历史,不忘先烈。吾辈亦当自强,珍惜当下,好好学习,长大报效党和国家。”

利通区第十六小学:同上一堂思政课 

听烈士故事,线上交流感受。利通区第十六小学开展“烈士纪念日线上讲故事”同上一堂思政课活动。

学校以钉钉app为载体,全校29个班级的1433名师生在云端一同参与了一场“思政微讲堂”。课堂上,红领巾宣讲员蔡锐以孩子的方式讲述,情景互动式的讲解代入感更强,让孩子们更加深刻地了解红色历史,铭记革命先辈们的付出。

二年级(2)班学生周家亿表示,要向革命先辈们学习,用英雄的红色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吴忠市盛元小学:线下学英烈 

吴忠市盛元小学通过线上主题班会、观看红色电影等方式让学生们了解革命先辈的英勇故事,让他们感受先烈们不畏艰难万险、一心为民的赤胆忠心,引导学生关注英烈、缅怀英烈、学习英烈,进一步弘扬英烈精神,继承先烈遗志。

同学们还搜索资料,详细了解“烈士纪念日”设立的重大意义,用手中的画笔绘制一幅幅构思精巧、内容丰富的手抄报,传播革命先烈遗志、讲述革命故事,线上线下同时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该校三年级(5)班杨子豪用一张硬笔书法作品“少年中国说”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哀思和缅怀。

吴忠市盛元小学校长蒲卫表示,形式多样的“烈士纪念日线上讲故事”活动,让广大学生在家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铭记革命先烈,沿着革命先烈奋斗的方向,树立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的理想,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好少年。”(记者 吴荣)

相关推荐

请先登录

取消
确定

最小化

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