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看吴忠app

微信

吴忠官方微信

微博

吴忠官方微博

位置:首页 >幻灯
有一种年味儿叫“坚守” 向他们致敬!

新春佳节,吴忠的大街小巷张灯结彩,处处散发着浓浓的年味,而环卫工人和快递小哥们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他们用辛勤的劳动让我们的春节过得更加踏实、欢乐、祥和。

1月22日大年初一,当人们还沉浸在春节喜庆的氛围时,她们却没有跟大家一样走亲访友拜年,享受新年假期。凌晨四点,环卫工人马娟就和她同班组的同事们在利通区迎宾街上开始了一天的卫生清扫工作。一人、一车、一个扫帚,今年的春节,马娟和往年一样,在工作岗位上度过了自己的第三个春节。

“春节假期期间生活垃圾比较多,我们从早上起来四点就开始打扫卫生,希望能通过我们最大努力给市民们提供一个舒适的环境。虽然是累点儿,但是我们看着道路上干净整洁,我们感觉特别有成就感。”马娟说。

对环卫工人来说,春节是一年中最忙碌的日子。据了解,春节期间,我市的环卫工人做到卫生清扫不放假、不休息,对城市的大街小巷进行卫生清理,只为能够为大家创造一个良好的节日环境。

1月22日早上8时,吴忠市韵达快递服务有限公司分拣场地一片忙碌的景象。快递员们开始了他们一天忙碌的工作。经过装卸、分拣等一系列操作后,来自全国各地的快递被他们挨个放入各片区的配送车里。临近9点,快递员们驾驶着满载包裹的电动车从分拣场地驶出,快速驶向大小街巷。

马辉是韵达快递的一名快递小哥,今年春节期间他选择春节坚守岗位。马辉告诉记者,年前快递较多,过年期间还要收件,很多不能回老家的人都会往家乡寄一些礼品,很能理解他们的心情,也为自己的工作能帮到他们而高兴。

“春节期间,很多快件都代表了寄件人的浓浓的情意和期盼,承载着思念和祝福。让新春祝福‘不迟到’,让快递的‘惊喜’不积压,我的坚守有才变当然有意义有价值。”马辉笑着说。    

大年初一,夜幕降临的时候,马辉才能完成一天的工作。装扮过的长街华灯溢彩,车流比平时少了不少。只有这时候,他才会心情轻松地放慢车速,静静地融进这座城市的年味里。

春节期间,为了保证人们在网上置办的各类物品能够顺利抵达,无数个像马辉一样的快递员们默默坚守。他们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中,不畏严寒,用最快速度把快递送到每一个客户手中。(记者 吴海燕 张丽坤)

相关推荐

请先登录

取消
确定

最小化

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