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看吴忠app

微信

吴忠官方微信

微博

吴忠官方微博

位置:首页 >发布
关于做好近期疫情防控的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们:

当前,境外新冠肺炎疫情加速扩散蔓延,国内呈现多地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尤其是春节临近,人员流动增加和聚集频繁,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防控工作难度加大。为了全市人民的安全与健康,市文明办发出如下倡议:

一、带头加强自我防护。勤洗手、勤通风、不随地吐痰,咳嗽、打喷嚏注意遮掩口鼻,清理居家庭院和房前屋后卫生死角,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随身携带口罩并定期更换,公共场所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社交距离,最大限度降低个人感染风险。在外务工人员合理安排行程,错峰返乡,做好旅途中的防疫措施,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留在务工地过年。

二、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少串门、少走动,避免人群聚集。非必要不出吴、不出宁、不出境,及时了解国内风险地区变化情况,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主动配合测温验码、信息登记等工作。不购买来源不明的冷链食品,接收邮件、包裹和行李时要先进行表面消毒处理。出现发热、咳嗽等疑似症状,要佩戴口罩及时前往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医。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要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报告,并主动配合做好健康检测、隔离等工作。关注权威信息,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保持积极乐观理性的心态。

三、倡导节庆文明新风。带头移风易俗,不大办婚丧嫁娶事宜,婚事能延办尽量延办、丧事能简办尽量简办、其他喜庆事宜能不办一律不办。提倡用微信、网络、电话等方式拜年,尽量减少走亲会友、家庭聚会、朋友聚餐、人员接触。家庭私人聚会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下,使用公筷公勺。有流感等症状的尽量不参加,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四、积极参与志愿服务。鼓励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在做好自身防护措施的前提下,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为春运旅客、出行群众等提供体温监测、人员登记、信息摸排、秩序维护、咨询引导、交通安全劝导等服务,面向城乡社区(村)群众开展防疫知识宣传,引导群众加强自我防护。鼓励各界爱心人士、爱心单位积极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者和困难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关怀,形成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担责的群防群控生动局面。

非常时期当尽非常之责,多一分用心,少一分风险。让我们携起手来,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严防严控,保障全市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吴忠市文明办

2021年1月9日

责编:李娜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全部评论 0条评论
    暂无评论

请先登录

取消
确定

最小化

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