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看吴忠app

微信

吴忠官方微信

微博

吴忠官方微博

“拒绝网络谣言、守护清朗家园”倡议书

“拒绝网络谣言、守护清朗家园”倡议书

网络空间是亿万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维护网络空间清朗、共建网络文明生态是我们共同的责任。为进一步净化网络空间,维护广大网民合法权益,发挥广大网民在推进网络空间法治化建设中的参与、建设、监督作用,吴忠市公安局向全市网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强化法律意识,自觉抵制网络谣言

坚守法律法规底线,不制造、不听信、不传播任何谣言,不以讹传讹,不煽风点火,对没出处、无证据的举报、个人攻击、不良言论等内容,不随意传播。

二、坚持文明上网,共建网络文明

坚持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树立正确的网络秩序观和安全观,提高对网络行为的是非辨别能力,文明使用网络语言,尊重他人,增强网络文明意识,争做网络文明使者。

三、提高防范意识,维护网络安全

通过权威官方平台了解网络信息,不轻信、不发布、不转发、不评论未经官方证实的网络信息和违规的网络谣言音视频信息,不断提升识谣、辨谣、防谣能力。

四、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主动抵制、举报不良信息

主动抵制和举报各种网上不良行为,坚决同网络违法犯罪活动作斗争,积极维护国家、社会、集体和个人合法权益,携手共建清朗网络家园。

吴忠市公安局

2024年3月14日

相关推荐

请先登录

取消
确定

最小化

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