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看吴忠app

微信

吴忠官方微信

微博

吴忠官方微博

文明祭祀倡议书

广大城乡居民朋友:

为弘扬新风正气,推进移风易俗,培育淳朴民风,倡导文明祭祀新风尚,确保祭祀文明安全有序,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市城市管理局向广大城乡居民发出如下倡议:

弘扬传统美德,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厚德仁爱、孝道恭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树立尽孝心、守孝道、勤孝敬、厚赡养的观念。自觉摒弃丧事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相互攀比等殡葬陋习,自觉抵制封建迷信活动和低俗祭祀用品。

倡导绿色环保,践行文明健康生活。注重祭奠活动中的精神传承,倡导采用敬献鲜花、植树绿化、踏青遥祭、经典诵读等方式缅怀故人,鼓励积极参与公祭、集体共祭等现代追思活动,用文明节俭、绿色环保的方式表达对逝者的追思。自觉维护优美整洁的城乡环境,不在广场、绿地、公园及居民小区、道路街巷等公共场所焚烧、抛洒祭祀用品。城区居民群众确有焚烧祭祀需要的,应在城区临时设置的集中祭祀点进行祭祀。

坚持安全第一,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合理安排出行活动,鼓励错峰祭祀,文明规范行车停车,防止交通拥堵。严格遵守森林草原防火规定,不得在林区、景区等禁火区域焚烧祭品、燃放烟花爆竹。在农村可以使用明火区域祭扫的,应及时清理余火、防止复燃,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党员干部示范,积极推动殡葬改革。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树立文明祭祀观念,做移风易俗、文明祭祀的先行者和殡葬改革的宣传员,引领亲属、朋友和身边群众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祭祀方式,杜绝不文明祭祀行为。

推动殡葬改革、倡导移风易俗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让我们共同弘扬文明新风尚、培育健康新生活、建设宜居新家园,用实际行动为建设现代化美丽新吴忠作出应有贡献!

附件:吴忠城区临设集中祭祀点


吴忠市文明办

吴忠市民政局

吴忠市城市管理局

2024年3月21日

附件:

吴忠城区临设集中祭祀点

相关推荐

请先登录

取消
确定

最小化

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