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看吴忠app

微信

吴忠官方微信

微博

吴忠官方微博

吴忠市驾驶人审验教育实现网上学习

“网上学5天,现场学2天,这可是咱记满12分驾驶人的福音……”11月11日,在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教育培训中心,3名驾驶员拿着手机,一边跟交警学习如何通过网络进行审验教育申请,一边互相交流经验。

以前,在一个违法记分周期内,驾驶证累计记分达到12分及以上,驾驶员需要到指定地点,选择现场体验教育和课堂教育进行为期7天的“满分”教育学习。如今,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实现了驾驶人“满分”学习和审验教育的网上预约、网上学习、网上办理。改变了以往只能现场学、现场办的模式。

近日,红寺堡区驾驶员石跟定在固原市西吉县因为超员20%以上,被记6分,他的驾驶证之前已被记了9分,累计记满15分,需要参加7日的“满分”教育学习。11月11日,在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道路交通安全教育培训中心工作人员马巍的指导下,石跟定通过登录“交管12123”平台,进行一番操作后,顺利获取了参加2天现场学习和5天网络学习的机会。“我家不在吴忠,这种学习方式很人性化,方便又省钱。”石跟定说。

马巍介绍,“网络教育+现场教育”模式,学习时间还是7日,每日网络教育时间累计不得少于3小时,现场教育和网络教育时间不能为同一天,其中现场教育一般不得少于2日。此外,大中型客货车驾驶人、校车驾驶人等,除本记分周期外,最近连续两个记分周期中,有一个记分周期有记满12分记录的,现场教育时间不得少于5日。

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法制宣传大队大队长吴文娟说,截至目前,全市已有9282名驾驶人申请网上审验、“满分”教育,其中7326名驾驶人完成并通过审核。(记者 冯荣 吴荣)

责编:李娜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全部评论 0条评论
    暂无评论

请先登录

取消
确定

最小化

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