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看吴忠app

微信

吴忠官方微信

微博

吴忠官方微博

吴忠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激发“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的奋斗精神 确保“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开好局

1月5日,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去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今年经济工作。

市委书记沈左权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喜清江对今年经济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市政协主席孙瑛等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坚定信心、明确目标,确保“十四五”开局良好。要充分肯定去年经济工作取得的成绩,刚刚过去的2020年,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各项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坚决守好“三条生命线”,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扎实做好调转增融“四篇文章”,经济综合实力明显提升,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三大攻坚战取得决定性成果,全面小康实现程度预计达98%以上,“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总体完成,为开启新征程奠定了工作基础。

会议指出,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第一年,也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做好经济工作意义重大。要准确把握2021年经济发展形势,既要看到困难和挑战前所未有,也要看到重大机遇、重大利好叠加释放,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上来,保持清醒认识,增强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心,善于化危为机,抢抓机遇,用好机遇,把机遇转化为发展势能,拓展发展新空间。今年经济工作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坚决守好三条生命线,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持续做好调转增融“四篇文章”,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争当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排头兵,奋力建设现代化美丽新吴忠,确保“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作出吴忠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要求,

■ 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

■ 要突出高质量发展主题,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守好改善生态环境生命线,围绕当好排头兵的战略定位,以“五个区”建设为抓手,聚焦产业转型升级、流域生态系统建设、加强现代水网体系建设等39项重点任务,抓紧出台一批专项规划,实施一批重大工程,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推动先行区建设取得重大进展。

■ 要持续做好调转增融“四篇文章”,加快调结构,主动转方式,大力增动能,积极促融合,扎实推进工业提质扩量、农业提档增效、服务业提速升级,努力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

■ 要持之以恒抓实项目建设,牢固树立“抓经济就必须抓项目,不抓住项目就是不得要领”的理念,强化责任链抓项目,聚焦产业链建项目,完善招商链引项目,打通要素链促项目,确保按节点推进、按目标达效。

■ 要牢牢把握扩内需这一战略基点,充分发挥好消费的基础作用、投资的关键作用、开放的带动作用,形成需求牵引供给、供给创造需求的更高水平动态平衡。

■ 要坚定不移保障和改善民生,落实好自治区党委确定的“四大提升行动”,加快补短板、持续强弱项、着力夯基础,切实增进民生福祉。

■ 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懈情绪、侥幸心理,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要加强领导、狠抓落实,推动各项工作见到实效。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鲜明导向,提高经济工作能力,进一步增强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把好方向、管好全局、抓好落实,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会议指出,

■ 要在现代产业体系建设上加快完善,不断推动电子信息产业、新型材料产业、绿色食品产业、清洁能源产业等十大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

■ 要持续改善环境质量,强化生态保护修复,大力开展节水行动,在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中走在前、作表率。

■ 要促进消费扩容提质,积极拓展投资空间,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在融入新发展格局上高效推进。

■ 要推动区域协调发展,提升城市发展品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在区域协调发展上统筹推进。

■ 要深化关键领域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在改革创新上聚力突破。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提升保障服务水平,着力增强基层治理能力,在社会事业上全面进步。

■ 要统筹兼顾,认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用心做好帮困送温暖工作,奋力夺取“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开门红”。(记者 谷刚  何欣)

责编:李娜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全部评论 0条评论
    暂无评论

请先登录

取消
确定

最小化

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