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看吴忠app

微信

吴忠官方微信

微博

吴忠官方微博

吴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食品安全消费警示

近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21年春节和元宵节食品安全消费警示,提醒广大市民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注意饮食安全,度过一个健康、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1月14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正在对商品进行检查。

1月14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正在对银川新华百货连锁超市有限公司吴忠店商品进行检查。琳琅满目的货物摆放整齐,前来购物的顾客,都能佩戴口罩。执法人员重点对冷冻、海鲜、牛羊肉等节日消费量大的食品进行详细检查。

琳琅满目的货物摆放整齐,前来购物的顾客,都佩戴口罩。

“在采购食品时,严格遵守商家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建议自助购物与非接触扫码付费,减少排队时间。对采购的冷冻肉类和水产品等冷链食品,建议消毒后再拆封,同时也要对手进行消毒。”吴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流通安全监管科科长聂斌说,春节将至,请广大市民朋友,切勿购买路边现宰现杀的禽畜肉类等未经检验检疫的食品;购买预包装食品时,要注意食品标签标注的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等信息,购买散装食品时,要注意商家标签标注的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等信息,不要购买没有任何标识的散装食品;购买熟食品(如酱肉、凉皮等)一定要去正规商家,购买后应尽快食用。

执法人员对冷冻食品进行检查。

春节期间,疫情防控一刻不能松懈。尽量减少聚餐活动,一旦外出就餐应佩戴口罩,严格遵守餐饮单位疫情防控相关规定。采取预约就餐、隔桌隔位就餐及分餐制,使用公筷公勺,食堂座位应达到安全的社交距离,选择食品安全状况较好的餐饮单位。网上订餐要注意查看卖家的相关证照,选择订购近距离的餐饮单位,尽量缩短食物运送时间,收到外卖食品后要检查包装及食材质量,且勿长时间存放,一切消费活动要在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进行。(记者 张丽坤 吴荣)

责编:李娜

请先登录

取消
确定

最小化

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