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看吴忠app

微信

吴忠官方微信

微博

吴忠官方微博

吴忠市话剧《高沙窝脱贫记》入选文旅部“庆祝建党100周年舞台精品创作工程”重点扶持作品

日前,文化和旅游部公布“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百年百部”重点扶持作品名单,我市打造的话剧《高沙窝脱贫记》入选。

文化和旅游部实施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面向全国征集作品,并组织专家对申报作品认真遴选,评选出100部“百年百部”创作计划重点扶持作品、100部“百年百部”传统精品复排计划重点扶持作品、100部“百年百部”小型作品创作计划重点扶持作品。

话剧《高沙窝脱贫记》,是根据市委、政府的要求,由吴忠市委宣传部、市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围绕盐同红集中连片贫困地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工作,以十九大代表、盐池县曾记畔村党支部书记、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朱玉国为原型,以盐池金融扶贫为典型,聘任自治区话剧团原团长王志洪为编导,宁夏话剧团创排。该剧自2019年至今,历经8次蹲点调研、12次修改打磨、4次评审,经过3个多月密集排练,在我市五个县(市、区)、固原市共演出221场次。

1月13日至14日,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一级巡视员吕育忠带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专家到宁夏,对我市入选的话剧《高沙窝脱贫记》进行现场指导。专家组一行通过现场观看、听取汇报、座谈会等形式,对话剧《高沙窝脱贫记》创作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专家们也对话剧《高沙窝脱贫记》提出修改意见,并希望演员们抓紧打磨排演,进一步提升作品品质,使话剧以崭新的面貌展现在观众面前。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柳萍,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建博陪同观看并参加会议。(记者 庞芳)

责编:李娜

请先登录

取消
确定

最小化

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