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看吴忠app

微信

吴忠官方微信

微博

吴忠官方微博

沈左权在调研黄河吴忠段生态保护及“四乱”治理情况时强调 压紧压实各方责任 抓紧抓实黄河生态保护 争当建设先行区排头兵

1月14日,市委书记沈左权在调研黄河吴忠段生态保护及“四乱”治理情况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及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牢记总书记嘱托,切实担负起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政治责任,树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压实各方责任、紧盯突出问题、坚决整改到位,争当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排头兵。

在黄河青铜峡细腰子拜段、王老滩段,黄河利通区党家河湾段等地,沈左权详细了解黄河河滩地生态修复和综合治理情况。沈左权指出,黄河河滩地收回和治理是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行动。要强化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压紧压实责任,尽快摸清黄河吴忠段河滩地抢占、耕种等问题的底数,推动建立“权责清晰、管理规范、监管到位”的河滩地治理长效机制,为改善黄河流域生态环境质量、推动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认真排查、坚决整改,把突出问题有没有解决、环境质量会不会改善、群众评价好不好作为整治工作的标准,确保排查整治取得实效。要严格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决策部署,尊重历史、照顾现实、统筹兼顾,科学制定政策标准,积极稳妥有序推进。要拓宽参与渠道,创新宣传方式,加大相关政策法规的宣传力度,增强群众爱河护河意识,积极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生态环境保护大格局。

在青铜峡市陈袁滩镇唐滩七队险工段,沈左权听取相关部门负责人汇报,详细了解险工段除险加固等工作进展情况。沈左权强调,要把保障黄河长治久安作为重中之重,坚持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依规推进“四乱”清理整治工作,持续抓好两岸堤防、河道控导、滩区治理等重点项目,确保黄河河畅、岸绿、水清,长久安澜。要加大协调对接力度,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充分发挥黄河控导工程作用,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重在保护、要在治理,严守生态红线,严格监管执法,不断加强黄河流域联防、联控、联保、联治,让黄河成为造福吴忠人民的幸福河。

副市长王天军参加调研。(记者 谷刚 何欣)

责编:李娜

请先登录

取消
确定

最小化

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