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看吴忠app

微信

吴忠官方微信

微博

吴忠官方微博

“红马甲”成为常态化疫情防控“三大员”

随着学校放寒假和春节临近,在外上学和打工的人们陆续开始返乡。针对目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严密守住疫情防控输入关,吴忠市众多志愿者们主动请缨,变身疫情防控“守门员、劝导员、宣传员”,成为我市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的强大“生力军”。

利通区金星镇阳光骄子社区组织开展了“情暖冬日 爱在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动员暨岗前培训。


1月14日,为助力利通区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利通区金星镇阳光骄子社区组织开展了“情暖冬日 爱在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动员暨岗前培训。随后,志愿者们被分配到辖区内各小区开展相关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马恺笛是宁夏民族职业技术学院的一名在校学生,她已连续参加了两次疫情防控志愿。在疫情防控值守现场,她给进入小区的居民测量体温,提醒市民养成勤洗手、佩戴口罩等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为共同维护市民的健康安全发挥积极作用。“阿姨,在疫情防控背景下,您拿回家的包裹最好先消消毒,再打开,这样安全点。”边给拿着包裹的女士测量体温马恺笛边温馨地提醒她。

强兴赫积极做好各项志愿工作。


和马恺笛一样,强兴赫是天津医科大学的返乡大学生,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他加入到利通区板桥乡文萃社区,在该社区管辖的水岸帝景小区门口冒着严寒,在刺骨的寒风中为过往的市民验码测温、登记信息、防疫宣传,在抗疫志愿服务中,积极主动,毫无怨言,奉献出自己的热血和力量。“疫情当下,我希望贡献出当代大学生的热血,在保护自身安全的情况下,为社会贡献出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强兴赫说。

连日来,利通区迅速启动应急志愿服务响应机制,号召动员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下沉防控一线,助力疫情防控。一时间,从社区到街巷,到处都有志愿者的身影,志愿者们不顾严寒、全面参与社区防疫宣传、疫情排查等工作,在严寒中把好防疫第一关。截至目前,利通区已有360余名志愿者再次投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一线。(记者 冯荣)

责编:李娜

请先登录

取消
确定

最小化

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