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看吴忠app

微信

吴忠官方微信

微博

吴忠官方微博

中央第四督导组下沉督导吴忠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根据中央督导安排,5月9日至12日,中央第四督导组分为4个小组,通过暗访窗口部门、调阅案卷资料、发放调查问卷、开展个别谈话、听取工作汇报等方式,全面了解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情况。

中央第四督导组下沉督导吴忠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反馈会召开。

12日下午,中央第四督导组下沉督导吴忠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反馈会召开。中央第四督导组宁夏小组组长丁如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沈左权作表态发言。   

丁如涛肯定了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了思想认识有差距、协同联动不紧密、线索核查不彻底、顽瘴痼疾整治有短板、领导带头作用不明显等五个方面的问题,并对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提出明确要求。丁如涛强调,要筑牢政治忠诚,牢牢把握这条“政治红线”,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始终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牢政治方向,坚定政治信仰,严守政治规矩,不断在政治、思想、组织、作风上进一步纯洁政法队伍,教育引导广大干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葆忠诚纯洁可靠的政治本色。要狠抓查纠整改,牢牢把握这条“问题底线”,在激发内力做好自查自纠,重点突破做好组织查处,摸清底数做好顽疾整治等方面下大力气,切实推进教育整顿点面同步、质效同升。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牢把握这条“工作主线”,不断拓展人民群众参与的广度,认真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切实把教育整顿这场扬正气、合民意、得民心的德政工程抓实抓好。要强化组织领导,牢牢把握这条“责任防线”,不断强化主体责任、直接责任、协同责任、严督实导,真正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队伍,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沈左权在表态发言中说,中央第四督导组下沉督导吴忠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这既是对我市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政治体检,也是对我市抓好整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有力指导,特别是对督导组反馈的意见、指出的问题,我们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切实做到坚决改、全面改、彻底改。 

沈左权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整改政治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第四督导组和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标准、最有力的举措抓好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切实把问题整改转化为纵深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强大动力,确保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在吴忠落地落实。要强化政治担当,全力抓好整改任务落实,对反馈的问题和提出的整改要求逐条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挂图作战、对账销号,坚决做到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工作不见效不放过,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履行政治责任,高质量完成教育整顿,以本次督导为契机,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紧扣“四项任务”,抓好“三个环节”,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用好推动自查自纠“十项措施”,做好“当下改”和“长久治”结合文章,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中央第四督导组成员,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三驻点指导组成员,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各副组长和各县(市、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等参加反馈会议。(记者:谷刚 丁涛)

相关推荐

请先登录

取消
确定

最小化

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