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看吴忠app

微信

吴忠官方微信

微博

吴忠官方微博

欢迎回家!吴忠市第1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归来

5月12日,吴忠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刘先生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后归来,成为我市第1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2019年9月, 刘先生与一名半岁的白血病患儿配型成功,今年3月,在经过高分辨、体检均符合捐献条件下,完成了捐献。 刘先生说:“能够给一个人生命的希望,是我最大的荣幸。同时也希望更多的人加入到捐献者的队伍中,挽救更多的生命。”

本次刘先生的造血干细胞捐献成为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第11259例,宁夏第77例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非血缘关系的造血干细胞配型概率只有几万分之一甚至几十万分之一,正因为配型成功率较低,每一例成功配型都被视为“生命奇迹”。吴忠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吴秀红说:“吴忠市目前入库志愿者是6600例,成功捐献了17例。他们用自身可再生的干细胞挽救了17名不可再生鲜活的生命。”(通讯员 杨帅)

相关推荐

请先登录

取消
确定

最小化

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