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看吴忠app

微信

吴忠官方微信

微博

吴忠官方微博

​疫情防控紧急提醒

当前,全球疫情仍呈较高水平流行态势,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疫情输入风险和压力持续存在并增加,全国现有高风险地区5个、中风险地区31个,银川市通报了2名入境解除隔离返宁人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复检阳性。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紧急提醒如下:    

一、主动报备

近14天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入境解除集中隔离的所有入吴人员,要主动向在吴目的地社区(村组)、单位、宾馆报备,配合落实7天居家健康监测和2次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拒不报备或不配合、妨碍疫情防控的,将依法承担相应法律责任。相关社区、单位、宾馆要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做好人员排查,及时进行疫情风险提醒,提供保障服务。

二、摸排管控

各县(市、区)、各部门(单位)要通过门卫登记、上门问询、群众监督、大数据信息核查等方式,对中高风险地区入吴人员立即开展全面排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工作。

三、科学出行

鉴于当前疫情形势,请广大群众密切关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建议旅行社近期非必要不组团赴中高风险地区旅游。    

四、个人防护

广大群众要继续时刻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养成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卫生习惯;不扎堆、不聚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五、及时就诊

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六、接种疫苗

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传播的最经济、最有效、最简便的措施,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请符合新冠疫苗接种条件的群众积极主动参与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携手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吴忠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7月27日

相关推荐

请先登录

取消
确定

最小化

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