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看吴忠app

微信

吴忠官方微信

微博

吴忠官方微博

王学军调研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强调 坚持共建共管共享理念 努力让幸福在老百姓家门口升级

9月10日,代市长王学军在青铜峡市调研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时强调,老旧小区改造,一头连着民生福祉,一头连着城市发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群众需求,顺应群众期盼,强化共建共管共享理念,解决重点难点堵点问题,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努力让幸福在老百姓家门口升级。 

王学军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教育卫生小区、宏远小区及光明小区,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小区环境整治、道路整修、外立面翻新、停车位增加、电梯加装、物业服务等情况。王学军强调,老旧小区改造与老百姓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是广大群众期盼的民生工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的工作作风,统筹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着力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因地制宜、结合实际,统筹处理好改造和利用的关系,创新“拆墙并院”“修旧如旧”等方式,留住“老”的记忆,融入本土文化元素,将老旧小区改造成颜值高、文化味浓、归属感强的品质小区。要加强社区服务,强化社区阵地建设,完善社区服务功能,积极组织文化体育活动,大力开展助餐、助医、助急、助洁、助学等服务,努力为广大居民提供更全面更优质的养老、托育、就医、就业等社区公共服务。

近年来,青铜峡市以群众需求为中心,以内涵式发展为目标,以长效服务为关键,以多元融资为手段,以党建引领为保障,以群众满意为标准,高标准完成了一批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惠及居民7000多户,居民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王学军充分肯定青铜峡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取得的成效,叮嘱青铜峡市要持续加强后续管理服务,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充分调动居民的积极性,引导他们主动参与老旧小区改造管理,积极营造共建共管共享的浓厚氛围,全面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持续巩固老旧小区改造成果。(记者 马淑玲 何欣)

相关推荐

请先登录

取消
确定

最小化

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