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看吴忠app

微信

吴忠官方微信

微博

吴忠官方微博

吴忠市利通区、青铜峡市辖区中小学、幼儿园暂时停课 全部改为线上教学

记者从吴忠市教育局获悉,从今年10月22日开始,该市发生疫情的县(市、区)辖区内中小学、幼儿园已经暂停线下教育教学活动,进行线上教学。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教、不停学”的工作要求,该市各学校将以宁夏教育云平台“专递课堂”为主要手段,通过网络、电视、移动终端及社会性即时通信工具,开展线上教学、在线答疑,引导学生自主学习,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学校教育教学和学生学习的影响。

该市教育局要求各县(市、区)学校,要有效利用宁夏教育云“专递课堂”以及云平台教师个人空间和云校家等网络学习工具,录制本辖区或本校优秀教师的教学视频,上传到宁夏教育云平台各级空间中,安排学生通过电脑等终端登录网上虚拟班级,进行在线互动听课,与老师开展互动答疑、作业辅导等学习活动,实现在线互动教学。

对于学前幼儿教育,学校可通过宁夏教育电视台为学前幼儿开设亲子游戏、优秀动画片、儿童剧、启蒙教育等节目,指导家长科学育儿,开展室内游戏活动;为中小学生开设科普类、益智类、疫情防治类等专题片以及课程讲座,优秀影片等节目。对于小学、初中及普通高中可采取“一校一案”的方式,制定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计划,由学校为主体组织学科教师开展线上授课、在线辅导、互动答疑、作业辅导等教学活动,确保学生学业水平稳步推进。

各学校要精心制定“专递课堂”方案,统筹全学科学习进度,以年级或班级为单位拟定教学计划和课表,合理安排各学科学习时间,帮助学生制订各科学习计划和学习方案,布置学习任务,线上管理、跟踪学情,督促学生有效学习。也可选择适合自身的线上教学平台开展网络教学,选择合作平台要本着学校与企业高度自愿、完全免费、双向选择的原则,严禁搭车收费。

截至目前,吴忠市利通区、青铜峡市辖区中小学、幼儿园已经全部暂时停课,正在积极制定面向所有学生在线开齐开足国家课程的教学实施方案与课时安排并付诸实施,力求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教、不停学”。吴忠市教育局将按照要求对各县(市、区)“专递课堂”线上教学组织落实情况进行严格、严肃的监督检查,并对工作情况及时进行通报,执纪问责。(宁夏日报记者 蒲利宏)

相关推荐

请先登录

取消
确定

最小化

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