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看吴忠app

微信

吴忠官方微信

微博

吴忠官方微博

直播带岗:打造就业服务新模式

为进一步落实六稳六保,切实做好疫情防控下的稳就业、保就业工作,今年以来,宁夏吴忠市通过探索实施直播带岗线上招聘新模式,帮助企业高效便捷招工,促进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稳定就业。

11月28日,以“企划未来,职在此时”为主题的直播带岗网络直播招聘会在吴忠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举行。招聘企业人事负责人通过微信微视频、抖音、快手APP同时进行,和求职者互动交流为他们提供合适的工作岗位并现场解答他们的疑问。直播间里人头踊跃,气氛热烈,参与招聘的求职者们纷纷在公屏上留言,与主播和用人单位进行互动,了解岗位需求,咨询应聘条件,原计划90分钟的直播活动延长至四个小时才结束。

11月14日,由宁夏吴忠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第一期网络直播带岗开播以来,便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为广大求职人员提供了大量就业机会。作为一名通过直播带岗找到工作的求职者宁夏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员工王佳、宁夏华吉生物有限公司员工李昊峥都表示,自己从热线咨询到投递简历再到正式入职只经历了不到两个星期。与此同时,直播带岗也给企业创造了集中高效的招聘渠道,让企业能在较短时间内迅速招到合适的人员,最大程度节省企业的时间和人力成本。

据了解,直播带岗,通过主播+企业展示+岗位推荐+互动的方式,不仅打破了线下招聘会的地域局限,拓宽了招聘渠道,还利用网络覆盖面广、传播速度快的特点,更大程度的优化了招聘效果。通过用工单位和求职者点对点的精准沟通,不仅方便了求职者,也助力了企业宣传推广。

直播带岗活动,一个电话,一份简历,便可解决求职者就业问题。这个直播带岗活动形式新颖,省去了求职者东奔西跑的麻烦。参加直播带岗活动,不仅能多一个渠道招聘,还宣传了企业形象,这种形式非常好。我们将运用互联网+的方式,持续推进直播带岗系列活动,为求职者、用人单位搭建更加精准地对接服务平台,进一步推进全方位的就业服务,实现高质量就业。

截至目前,直播带岗共邀请宁夏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宁夏融华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等22家用人单位坐客直播间,提供岗位86个,线上同步发布126家企业招聘信息、提供458个招聘岗位,观看人数共计14251人次,直播间点赞数共计17万次,与用工单位达成求职意向173人次,受到参与企业和求职者的高度好评。      

下一步,还将探索增加网络视频面试、线上职业指导、电子合同签订等服务内容,为本地企业和求职者搭建更加高效便捷的人才通道。(记者 冯伟 何迎霞 朱涛)

相关推荐

请先登录

取消
确定

最小化

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