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看吴忠app

微信

吴忠官方微信

微博

吴忠官方微博

吴忠市努力构建机关事务工作“两化”融合发展新模式

2020年以来,吴忠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以推进宁夏机关事务标准化综合试点工作为契机,搭建完成了吴忠机关事务标准化体系,建成了公共机构能耗监测监督平台和行政中心智慧大院信息平台,完善了办公用房、公务用车管理信息平台等原有信息化系统,努力构建“两化”融合的机关事务工作新模式,使宁夏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现有全部标准和《吴忠市机关事务标准》中约30%以上的标准和规范初步实现了信息化贯彻。

标准化试点工作启动后,以《宁夏机关事务标准》为蓝本,剔除了其中与本市实际不符的标准或规范、制度49项。遵循“科学、合理、便捷、适用”的理念,以保留部分为基础,加入了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制定的47项规章制度,初步搭建了覆盖全面、结构优化、协调发展的吴忠机关事务工作标准体系框架。委托专业机构,完成了《吴忠市机关事务工作标准》(试行验证版)和《宁夏公共机构重点用能单位管理运行规范》的编制,并在贯标验证过程中就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适时修改。对照试点目标任务,采取一月一调度,一季一联席,定期听取汇报,研究解决问题,确保标准化试点工作有序推进。

与此同时,在用好用活全区统一的公共机构能耗统计系统、办公用房统计系统及公务用车调度管理等信息化平台的同时,从自身实际出发,努力加强信息化建设,为标准化与信息化的深度融合提供有力支撑。创新数据来源方式,开发建设了公共机构节能监督监测平台。从供电、供水机构直接提取60个缴费账户的164家市级公共机构(覆盖率达80%以上)月度水、电消耗数据,录入到平台进行自动监测、统计和分析,及时发现和干预异常用能行为。投资240万元,开发建设了吴忠市行政中心智慧大院信息平台。以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手段为市行政中心提供智能化监控管理服务,实现业务数据统一管理、设施设备统一接入、视频数据汇聚分析、基于空间位置管理系统的统一展示、用户分权分域管理等全流程管理。(通讯员 杨继森)

相关推荐

请先登录

取消
确定

最小化

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