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看吴忠app

微信

吴忠官方微信

微博

吴忠官方微博

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

5月20日上午,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并进行研讨交流。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天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首次阐明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强调人民政协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首次阐明人民政协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强调要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发挥更大作用;首次阐明人民政协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强调这一制度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生命力;首次阐明新型政党制度,强调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伟大的政治创造;首次阐明坚持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关系的方针,强调人民政协要正确处理好一致性和多样性的关系 ,形成了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发展党的人民政协理论作出了原创性贡献。 

会议强调,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进一步深化对新时代政协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在强基础、谋长远上下功夫,在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上下功夫。全面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和政协自身建设,把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落实到履职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提高建言资政质量,切实担负起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使命。(记者 马淑玲 丁涛)

相关推荐

请先登录

取消
确定

最小化

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