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看吴忠app

微信

吴忠官方微信

微博

吴忠官方微博

旅游丰富美好生活——吴忠市开展“5·19中国旅游日”主题活动掠影

初夏的吴忠,正是一年好光景。在我市2022宁夏·吴忠黄河金岸文化旅游节暨“5·19中国旅游日”期间,各县(市、区)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众多景区的优惠措施、精彩的特色活动,点燃了广大市民出游的热情,也让广大市民享受到旅游产业发展带来的红利。

5月19日,2022宁夏·吴忠黄河金岸文化旅游节暨“5·19中国旅游日”活动在青铜峡黄河楼景区启动。活动现场,我市首次发布了“黄河金岸云享吴忠”吴忠市VR全景游,带领全国游客云游吴忠,同时启动“吴忠印象·追寻城市图文印记”网络摄影大赛和“网络达人晒吴忠”抖音创意短视频大赛,邀请摄影达人和网络达人一同记录美丽吴忠。伴随着活动的正式启动,“骑领山河绿色出行”线上骑行活动也展开了激烈的角逐。5月19日至21日,上百名骑行爱好者打卡黄河两岸,骑行在黄河岸边,感受速度与激情,同享低碳赛事,共创绿色生活。

去黄河大峡谷乘船畅游,领略十里长峡的壮阔景观;到董府参观古建筑,了解百年文物的历史和艺术价值;来黄河楼登高望远,饱览黄河两岸美景……市民纷纷走出家门,亲近自然,尽情享受假日的休闲时光。

5月19日晚,“乐动心声·燃放激情”美食电音节在黄河楼景区火热开幕。激情澎湃的音乐旋律,绚丽多彩的激光灯,如梦似幻的烟雾效果。舞台上,民谣、摇滚……舞台下,观众们跟随着节奏一起摇摆,沉浸在强劲的音浪中畅快释放、尽情狂欢。

来自银川的游客金晶说:“现场气氛特别好,很享受这个过程。夜幕下的黄河楼景区灯光璀璨,特别美。”

“今天带着家人来逛吴忠的美食街夜市,尝尝小吃。”5月20日,在吴忠光耀美食街,来自灵武的游客马伟和家人选择了一家餐厅,品尝美食。利通区作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区之一,近年来,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按照“全景、全业、全时、全民”模式,全力打造以“近水、亲水、护水”为主题的特色乡村休闲旅游观光主题项目,通过“旅游+”“+旅游”发展模式,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逐渐构建起布局合理、设施配套、特色鲜明、环境优美的乡村旅游目的地。

5月20日,在同心县满春村圣峰玫瑰休闲观光园内,一场玫瑰观光节让游客徜徉在美景、美食中。圣峰玫瑰休闲观光园结合古村落原有的自然风貌,设计了“原生态乡村怀旧”观光线路,游览下来既有乐趣又有意义。“我们给荒山披上了绿装,保留了窑洞,做优‘吃住玩游’一体化的田园综合体,为游客送上多元的旅游体验。”圣峰董事长马晓峰说。

5月18日,2022年“5·18国际博物馆日、宁夏长城保护宣传日”“5·19中国旅游日”文化旅游体育赛事系列活动在“中国滩羊之乡”——宁夏盐池县盐州古城旅游区长城关广场拉开帷幕。当天,盐池县还举行了2022全国徒步联动日“我要走”徒步赛暨第七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弘扬长城文化·讲好长城故事”长城文化展示及保护宣传活动,“博物馆的力量”主题宣传活动,“舞动幸福生活·绽放新时代风采”广场舞大赛,“相约盐州·放飞梦想”风筝节,曹泥洼乡村采摘文化旅游等系列活动。(记者 丁宝萍 金方华)

5月19日,2022宁夏·吴忠黄河金岸文化旅游节暨“5·19中国旅游日”活动在青铜峡黄河楼景区启动。

5月19日晚,“乐动心声·燃放激情”美食电音节在黄河楼景区火热开幕,歌手正在激情演唱。

5月18日,2022年”5·18国际博物馆日”暨“宁夏长城保护宣传日”在吴忠市博物馆启动。吴忠市旗袍协会会员向众人展示非物质文化遗产刺绣工艺品。

5月18日,盐池县2022年“5·18国际博物馆日、宁夏长城保护宣传日”“5·19中国旅游日”文化旅游体育赛事系列活动在盐州古城旅游区长城关广场拉开帷幕。

5月20日,在同心县满春村圣峰玫瑰休闲观光园内,游客正在欣赏玫瑰。

5月20日,在吴忠董府景区内,游客身着古装游览景区。

相关推荐

请先登录

取消
确定

最小化

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