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看吴忠app

微信

吴忠官方微信

微博

吴忠官方微博

“老兵宣讲团”进军营 红色基因永相传

为激发部队官兵铭记历史、尊崇老兵的爱国主义情怀,7月1日,吴忠市双拥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老兵宣讲团”走进驻训部队,为官兵带来一场精彩激昂的的宣讲。

当天下午19时,驻训部队悬挂的“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建功新时代”——吴忠市老兵宣讲团“七一”进军营条幅格外醒目。老山作战一等功臣、吴忠市“老兵宣讲团”成员蔡国结合自身经历,以“老兵”身份、用“老兵”语言,与广大官兵分享了自己的军旅生涯,生动诠释了忠诚报国的初心和使命。他勉励广大官兵要牢记历史、牢记党恩、牢记强军目标,刻苦训练,以百倍的信心和忘我的热情奋发作为、建功军营,争做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时代革命军人。随后,“2021年度陆军好军嫂标兵”李春雪以“用爱和坚守谱写军嫂情”为主题,动情地讲述了与戍边军人丁涛的爱情故事。八年来,李春雪用心中那份执着与坚韧的爱面对生活中所有的苦辣酸甜,用情和爱延续丈夫保家卫国的信仰,感人至深,令人敬佩,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驻训部队战士刘会强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革命军人,要以实际行动继承发扬老兵的奉献精神,做新时代的护航人。

据了解,吴忠市老兵宣讲团“七一”进军营活动是市双拥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也是我市双拥办在“八一”之前举办的系列拥军活动之一。通过开展活动,进一步密切军地关系,了解掌握部队官兵所思所想,更好的做好双拥工作。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组织“老兵宣讲团”做好七进宣传活动,宣传红色故事,传承红色精神,努力营造知军爱军、崇军敬军的浓厚双拥氛围,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吴忠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马占江说。(记者 吴荣 通讯员 董泊麟)

相关推荐

请先登录

取消
确定

最小化

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