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看吴忠app

微信

吴忠官方微信

微博

吴忠官方微博

吴忠市精心组织第九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新冠肺炎防控方案培训工作

7月3日下午,按照自治区卫生健康委通知要求,吴忠市卫生健康委精心组织,在全市各地利用视联动力、蓝卫通等远程视频组织各级各类医疗卫生单位相关人员参加全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视频培训工作,全市共638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中,自治区疾控中心专家对第九版新冠肺炎防控方案进行详细解读,重点内容及相关指南与第八版对照,根据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特点,集中隔离由过去的14+7改为新版的7+3,即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3天居家健康监测,分别在1、2、3、5、7天及居家最后1天进行核酸检测,对初筛阳性的病例分单检和混检分别实行相应隔离管控措施,确保疫情不外溢;根据职业特点,对不同人群给予灵活的检测政策,特殊人群要进行分析研判,组织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对出院(出舱)人员在第3天和第7天进行核酸检测,解除闭环的高风险岗位人员要按照防控要求进行核酸检测;明确了流调溯源要发挥三工(公)联动优势,及早查清行动轨迹及早进行管控。

疾控专家还就密切接触者判定及管控、人员转运注意事项、疫源地消毒、重点场所、重点机构、重点人群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等进行了培训,大家都认为这场培训来得及时,讲的全面,能够有效指导今后的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记者 庞芳)

相关推荐

请先登录

取消
确定

最小化

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