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看吴忠app

微信

吴忠官方微信

微博

吴忠官方微博

抗击新冠疫情 大家共同努力(三十二) | 吴忠:疫情下的120急救

疫情当前,白衣执甲,天使逆行。除了冲在核酸采样点、隔离病房等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外,医院急诊科的医务工作者也坚守在工作岗位上,让各类急需治疗的患者第一时间病有所医。

“喂,你好,急诊科”、“稍等,我们这就过去”、“收到”…… 9月30日下午,记者走进吴忠市人民医院看到, 120救护车陆陆续续不断进出医院大门,输送急救病人。吴忠市紧急救援中心负责人高振国正在现场指挥协调工作人员接听急诊电话。

“我们这两天工作压力特别大,工作量是平时的5倍。我们先将病人的信息以及需求整合好,直接上门服务,减少病人的等候时间。同时我们在120接诊室安排了专家大夫,现场给一些病人提供医疗咨询服务。”高振国说。

疫情期间,吴忠市人民医院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建立急救团队、成立巡回医疗救治组,对胸痛、脑梗、慢性病、糖尿病并发症、药物中毒等各种急危重症患者展开积极治疗,并为患者提供免费上门注射狂犬疫苗、换药等医疗服务。连日来,吴忠市120紧急救援中心共接听电话6000余次,派车2000余次,健康咨询1700余次,急诊科服务患者2200余人。

24小时的灯火通明、严阵以待、及时接运、处置得当……这就是疫情下的急诊科,他们用实际行动,为我市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所能及的力量。(见习记者  赵秉娣 王亚兵 马昊坤)

相关推荐

请先登录

取消
确定

最小化

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