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看吴忠app

微信

吴忠官方微信

微博

吴忠官方微博

吴忠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以决战决胜姿态战疫情促发展保安全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0月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有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重要贺信精神等。认真学习全国全区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全市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洪涝灾害防范、国家安全领域风险隐患及社会稳定防范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徐耀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成就。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广泛宣传十年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吴忠改革发展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行。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有效防范和化解各领域风险隐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连续五年向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战线上的同志们祝贺节日、表示慰问,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农民群众的关心关切。要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精神,千方百计稳定粮食生产,全力抓好秋粮收获、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乡村发展建设治理等各项重点工作,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当前全市疫情防控阻击战、迎接党的二十大安全稳定工作,已经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争分夺秒战疫情、促发展、保安全,防止经济断崖下滑,严防次生灾害发生,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打下良好基础。要尽快捞干扑灭疫情,把决战决胜疫情防控作为首要任务,坚定打赢决心,增强必胜信心,下沉力量、下压责任,摒弃松劲歇脚情绪,继续查漏补缺、穷尽风险隐患,紧盯重点区域,强化保供稳价,守牢卡口卡点,加强舆情引导管控,坚决打赢防疫阻击战。要抓好保安全工作,严防影响国家政治安全的重大事件,严抓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洪涝灾害,高度关注社会稳定领域的风险隐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要强化工作责任落实,强化沟通联系,密切协作配合,苦干实干、奋力冲刺,尽快把经济发展落下的“功课”补回来。(记者 谷刚 见习记者 董泊麟)

相关推荐

请先登录

取消
确定

最小化

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