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看吴忠app

微信

吴忠官方微信

微博

吴忠官方微博

抗击新冠疫情 大家共同努力(四十九) | 1.42万名党员下沉一线 传递吴忠城市温度

为阻击疫情蔓延,吴忠市1.42万名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成立应急先锋队,齐心协力坚守在一线,筑起了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墙。

吴忠市利通区金星镇金塔小区有582户居民,其中较多需要长期吃药的老年住户。吴忠市委组织部干部二科科长徐羽和他的同事们驻扎以后发现,一对老年夫妇因为正服用的一种罕见药断药而异常着急,了解具体情况后,吴忠市委组织部紧急联系医院,并发动单位职工在各自值守小区附近的药店寻药,最终在很短的时间里找到了药源。“疫情期间,民生保障工作不容忽视,不仅要处理及时,也要贴心,这是一个党员应有的担当和责任。”徐羽说。

解决及时,也要预防及时。在同心县同盛伊和园小区的物业办公室,每天的疫情期间小区突发情况研判协商例会又开始了,同心县人民法院干警田永国对近几天的工作进行了复盘,并根据实际情况,将这一天需要物资的居民一一列入清单。田永国说:“我们每天的工作很繁琐,必须扎实细致,提前预估预防,才能急民之所急,忧民之所忧。”

“请排好队,间隔一米。”一辆高铁刚刚驶入红寺堡高铁站,驻守在疫情防控卡点的工作人员苏贵宝和同事就迅速开始对下站人员进行核酸检测、行程码等检查。自从2020年疫情发生后,苏贵宝就以自己是一名28年党龄的党员为由申请驻守在这里。“因为我是一名党员,所以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不敢有一丝一毫的懈怠,坚决把好疫情防控卡口第一关,以实际行动践行我的初心和使命。”红寺堡高铁站驻守党员苏贵宝说。

病毒突袭而至、疫情来势汹汹,在吴忠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市县596家社区“联合党委”成员单位的1.42万名党员干部迅速下沉90个社区,承担643个点位的值班值守、核酸检测、教育引导、政策宣传等工作。择优从市直部门遴选200名党员干部组成应急先锋队,根据市区疫情防控需要,先后分4批派出16支应急先锋队204名队员,紧急支援26个高风险地区和金积工业园区防疫工作。(见习记者 赵秉娣 王亚兵 马昊坤)

相关推荐

请先登录

取消
确定

最小化

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