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看吴忠app

微信

吴忠官方微信

微博

吴忠官方微博

抗击新冠疫情 大家共同努力(五十) | 吴忠市持续开展公共区域消杀全覆盖

10月5日一大早,市区利通街和开元大道上,几辆大型环卫消杀车缓缓行驶而过,车后方和底部喷洒着消毒水,覆盖了整个路面。这是连日来利通区城乡环境卫生管理中心对我市公共区域开展集中消杀工作中的一幕。

为阻断疫情扩散蔓延,我市加强各环节管理,对公共区域及高铁站点进行全面消杀。利通区城乡环境卫生管理中心机械作业队中队长金玉龙介绍,他们每天对隔离点周边主干道路进行循环喷雾消杀,对便道、果皮箱、废弃口罩收集桶人工消杀每天不少于4次,还对隔离点周边未纳入隔离区管理范围的服务小区,加强了生活垃圾收集和消杀工作,确保生活垃圾日产日清。

在医学隔离观察点,今年50岁的王强正在对封控区域外围以及周围下水道口进行彻底消杀。“我们每天都会对市区46个医学隔离观察点进行两次消杀,确保不留任何死角。”利通区城乡环境卫生管理中心街道清扫队王强说。

10月5日下午,在银西高铁吴忠站,为保障旅客出行安全,吴忠市逆行者应急救援队6名队员身穿防护服,操作消杀专用弥雾机,对进出站口、旅客候车区、售票厅、卫生间等区域开展“地毯式”消杀作业,全力消除车站卫生隐患,呵护旅客健康。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利通区城乡环卫中心共计出动环卫作业人数320人,机械清扫车辆10台,各类消杀车6台,城区各类垃圾收运车辆26台,农村各类垃圾收集车19台,每天收集转运处置各类涉疫垃圾50吨左右,非涉疫垃圾(生活垃圾)200余吨。(记者 铁琴 邹丽)

相关推荐

请先登录

取消
确定

最小化

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