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看吴忠app

微信

吴忠官方微信

微博

吴忠官方微博

吴忠市全力做好供暖保障工作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连日来,气温直线下降,为应对寒潮天气带来的影响,我市全力做好管网维护、设备检修、调试运行、应急保障等各项工作,适时调整锅炉启动数量为热网补充热源,尽力确保热源可靠、热网稳定、供热安全,让市民能够温暖过冬。

“先打开井盖,检查具体漏水位置。”12月1日上午10点,中环寰慧(吴忠)节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丁宝亮在巡线时发现利通区文萃社区枫林湾西路绿化带内有热气冒出,丁宝亮根据经验推测附近有暖气管网泄漏,他第一时间带领维修队赶赴现场,寻找故障点,并全力抢修。

为确保路面安全,维修队及时设置了围挡,开展紧急抢修作业。不到30分钟,地面已被挖出一个大坑,露出高温水管道,热力井内白气升腾,此时抢修人员脸上已是满头大汗。维修队经过仔细排查,发现该区域回水流量不正常,(DN300)管网漏水严重,部分地面出现渗水现象,存在安全隐患。“热力井内正常情况下平均气温达36度,井内外近50度的温差,非常考验抢修人员的身体素质,而管线断裂漏水,井下气压过低,更加大了作业难度。但我们一定全力以赴确保今晚8点前抢修完毕,9点左右可以恢复正常供暖。”丁宝亮说。

受寒潮天气影响,吴忠市最低气温已经达到零下16℃。在利通区裕西换热站,中环寰慧(吴忠)节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泽雄和他的同事正加大对运行设备的巡检力度和参数调整。郑泽雄说:“为确保居民正常用暖,我公司联合吴忠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热源电厂进行调控,按照室外温度及时升温。同时,密切关注各项供热数据进行针对性控制,加强日常巡查巡检力度,及时排查安全隐患,确保供热系统各环节运行平稳。”

服务“走心”,供热“暖心”。这个供暖季,吴忠市还通过建立“一对一”服务机制、开通24小时故障报修绿色通道,全面提升供热期重点线路的抢修队伍应急处置能力,为居民冬季安全供暖保驾护航。(记者 冯荣 何英 见习记者 赵秉娣)

温馨小贴士:

1.暖气不热,要及时查看供水管上面的滤网是否有堵塞,如有堵塞,要及时清理滤网垃圾。

2.暖气不热,还有可能是管网有阻气,打开排气开关,等阻气排完后,有水循环时,说明供热正常。


相关推荐

请先登录

取消
确定

最小化

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