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看吴忠app

微信

吴忠官方微信

微博

吴忠官方微博

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 | 吴忠:民生道路通民心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冬季,行走在吴忠大地,从城区到农村、从主干道到村道,干线公路互联互通,一条条“四好农村路”纵横交错,如一根根“主动脉”连着“毛细血管”,把吴忠的城乡连接起来,形成了一张四通八达、“血脉畅通”的公路网络,城乡群众的出行和发展条件得到了改善。

经济要发展,交通须先行。今年,我市聚焦解决群众“出行难”问题,以道路建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将“路”修到群众的心坎里,以实际行动办好民生实事。

11月30日下午,利通区金积镇河渠拜村村民何金柱,戴好头盔,哼着小曲,骑着电动车,轻快地从新修建的秦渠桥上驶过。

“以前,这个桥的桥面坑坑洼洼,还很窄。遇到雨雪天气,大家都不敢从这座桥上过。如今,桥不但变宽了,桥面也平整得很。无论是去哪里,都方便得很。大家都夸党和政府给咱老百姓办了件大好事。”谈起修桥带来的变化,何金柱高兴地说。

秦渠桥建于1993年,旧桥已无法满足正常的使用功能,存在安全隐患。今年,市交通运输局对其进行拆除新建。秦渠桥经过改造后,宽阔、结实的桥面,让车辆行走更平稳、安全。

在利通区马莲渠乡陈木闸村,村民吴爱兵院子里的奶牛叫唤个不停,他正忙着给牛添加饲草。

在院子外,吴爱兵新购置的饲草料堆成了小山。

提及新修建的陈木闸桥,吴爱兵竖起了大拇指,他说:“我们村一直有奶牛养殖的传统。村里很多人都从事养殖行业。我一共养了48头牛,每个月的饲草料都在10吨左右。以前,这个桥窄小,路面也不平整。如今,这个桥变宽了,桥面也平整了,无论出行还是运输饲草都很方便。”

我市境内部分县、乡道路上的桥梁由于修建年代较早,技术标准低,桥梁使用状况已不能适应目前的交通快速发展需求。为确保交通运输通畅、安全,我市通过对部分桥梁结构的调查、检测和评估,对7座桥进行拆除新建。

在利通区高闸镇高闸村,整洁宽阔的水泥路通到家门口,道路两旁树木挺拔,一排排路灯整齐划一。村民庄萍英收拾利索后,准备外出。

“原来路面满是凹槽坑洼,一到下雨天就泥泞不堪。公路修好了,我们老百姓到哪都方便,环境面貌也好了,我们村里种的蔬菜也方便运出去。”谈起道路修建带来的变化,庄萍英欣慰地说。

道路通,百业兴。农村公路是农村的“毛细血管”,一条条平整、顺直、宽敞的乡村道路对于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有着重要的作用。以农路串联经济命脉,四通八达的农村公路网络促进了沿线产业转型升级和绿色经济发展,群众干事创业的热情更加高涨。

民之所盼,政之所向。 一条又一条道路直通老百姓的心坎,让人民群众有了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吴忠市公路管理段副段长陈鹏说:“今年,我市完成了秦渠桥、陈木闸桥等7座桥梁改造工程和生命安全防护工程。同时,对利通区范围内的28条道路进行了路面改造提升工程。今后,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改善农村公路的路况质量,延长道路使用寿命,全面提升农村公路的服务水平,助力乡村振兴,助推吴忠经济高质量发展。”

相关推荐

请先登录

取消
确定

最小化

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