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看吴忠app

微信

吴忠官方微信

微博

吴忠官方微博

【转学公告】2023年市直属学校春季学期转学公告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规范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管理,促进义务教育普惠公平,按照《宁夏中小学生学籍管理办法实施细则(修订)》要求,结合吴忠市直属学校实际情况,现就2023年春季学期转学事宜公告如下。

一、转学条件

1.学生目前在外县(市、区)或利通区农村学校就读,户籍地或实际居住地在利通区的,可申请转学;

2.学生接受教育期间身体状况发生变化的,可以由普通学校转入特殊教育学校,也可以由特殊教育学校转入普通学校就读。

3.原则上已在市直属学校就读的,不再安排利通区内转学;义务教育阶段起始年级和毕业年级原则上不办理转学;高一年级不允许办理任何转学手续。

二、转学学位情况

1.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转学情况说明。根据《吴忠市推进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实施方案》精神,“所有小学、初中规模不超过2000人,小学、初中所有班级学生数分别不超过45人、50人”。2022年秋季学期市直属小学各年级、各班级均超过45人,没有空余学位接收转学学生,均由利通区教育局所辖小学学校支持安排;市直属初中学校第三中学、第四中学、第六中学学位紧张,所有班级人数均在50人以上,无空余学位接收转学学生,由市局综合居住地周边学校学位情况,统筹安排到相对就近的中学就读。

2.普通高中学校转学情况说明。由转入学校结合学校学位情况进行安排。

三、转学报名时间

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转学工作通过网上登记报名,于2023年2月6日8:00至2月8日24:00,登录如愿入学平台“中小学转学”进行报名。核验证件时间、地点以短信通知为准。转入分配时间为2023年2月18日前,未在网上登记报名的学生不予受理转学。普通高中学校转学工作2月12日开学后,到高中学校进行咨询联系。

四、转学所需材料

符合转学条件的学生需提供原就读学校学籍信息表、户口本、监护人房产材料。(房产材料应提供房产证、不动产权证、或房产备案证明、小产权房安置协议、公证书、租房合同等材料;外来随迁子女租房的原则上提供居住证)

五、转学办理流程

1.网上登记

2022年2月6日至8日期间登陆电脑端:吴忠市利通区中小学入转学服务平台(网址为www.wzrxbm.cn)填报。手机端:扫描如愿入学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二维码并关注后填报。选择“中小学”—“吴忠市中小学入学”—“中小学转学”—“利通区”。 

2.现场核验

信息登记完成后,按短信通知时间到指定地点复核转学材料。逾期不核验的,视为放弃。没有在网上完成登记的,不予复核和办理转学。

图片

3.转学分配

转学不分片区,教育局根据各学校、各年级空余学位情况,综合学生住址、户籍、交通情况及填报志愿顺序统筹安排,调剂分配学校。转学学生如不服从分配,将不再重新受理转学申请。

六、相关要求

1.转学不得变更就读年级,凡发现与报名登记转入年级不符的学生,学校一律不予接收并取消转学资格。

2.教育局分批分阶段发送核验证件短信,请耐心等待通知,现场核验时,监护人携带“如愿入学服务平台”注册手机到指定地点,为做好新冠病毒感染常态化防控工作,全程佩戴口罩。

3.转学学生或监护人持转学分配就读学校短信通知,到就读学校报到,转入学校通过转学平台核查无误后,接收转入学生,并及时办理转学手续。

4.转入到市直属各校就读的学生均须依据此公告流程办理转学手续,各学校不得私自接收转入学生。


吴忠市教育局

2023年2月2日

相关推荐

请先登录

取消
确定

最小化

最大化